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雀二小(北雀校区):红色传奇领航向 ,北雀师生心向党

  • 发布日期:2020-10-10 15:19       来源:广西柳州教育局网站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通讯员??张翔琳)2020年9月29日下午,柳州市北雀路小学在报告厅举行2020年庆祝国庆《红色传奇》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行政组领导及各年级老师主办。部分学生代表参与了这次具有教育意义的视听盛宴。

活动中,覃玉华书记致辞,并介绍了我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做法及成效。她表示,此次“庆祝国庆《红色传奇》主题党日活动”是在总结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主题教育形式的一次探索和尝试,通过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广大师生在《红色传奇》文艺节目筹备和展演中深刻感受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砥砺前行的革命理想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气概。她希望全校师生通过高雅艺术的享受、传统文化的熏陶、红色经典的浸润,进一步增进坚守初心、笃定前行的决心信心和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豪迈勇气,凝心聚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在六年级《红歌大串烧》节目中拉开序幕,以合唱的形式,慷慨激昂,气势恢宏,让在场观众感受到青春热血的赤子情怀。

行政组讲述红色故事《抗日英雄王二小》以及朗诵《彭德怀和他的黑骡子》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激情岁月,感受军民坚持抗日救国的决心和信心。

一年级以一首嘹亮的歌曲《红旗飘飘》唱响了为祖国庆祝生日的赞歌。《十块银圆》的红色故事,讲述了军民一家亲的感人事迹。

二年级手语操《我奋斗?我幸福》和故事《缅怀烈士?,致敬英雄》以新时代之歌,诠释了祖国的巨大变迁,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三年级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红色的理想。

四年级诵读红色家书《我的血不会白流》歌颂了革命先烈生死不渝的坚定意志,激励广大人民群众捍卫革命的成果。红色故事《红皮鞋的故事》讲述了军人舍己为人的英勇救人事迹。

五年级诗朗诵《沁园春·雪》气势豪迈,慷慨淋漓地展现了毛主席的豪情壮志。

六年级红色故事《人生易老天难老》给人以刚毅的意志鼓舞和智慧的理性启发。

活动在全体教师齐唱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一句“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简单而真挚,表达了师生们浓厚的爱国之情。

本次活动令师生们深切感受到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加深对党史国史的了解,对国学经典文化的认知,进一步激发师生们感悟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行政组朗诵《彭德怀和他的黑骡子》带领观众走进那段激情岁月

图为一年级一首嘹亮的《红旗飘飘》唱响了为祖国庆祝生日的赞歌

图为四年级诵读红色家书《我的血不会白流》

图为全体教师齐唱《歌唱祖国》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