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景行小学: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 发布日期:2020-07-04 10:32       来源:广西柳州教育局网站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柳州市景行小学总、本两校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校师生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讲好初心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图一:利用学校红色资源,学习红色精神(1)



图二:利用学校红色资源,学习红色精神(2)?


《红色传奇》纪录片,以“理想信念、党的宗旨教育”为主题,以“还原真实历史事件、展现人物真情实感”为创作理念,以1925年梧州建党到1949年广西全境解放为历史背景,以“讲好广西故事”的方式,突出反映了广西人民为国家和民族解放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发展壮大,讲述了属于这片土地的红色记忆,是广西的红色历史。


?


图三:高龄段的同学在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分享感受



图四:同学们记录下心得感悟?


老师们在班会课上介绍了该纪录片的意义,创作过程,创作特色、风格以及让大家分享了感受与收获。鲜活的红色历史、传奇的故事深深打动和吸引着同学们,他们纷纷表示爱看、想看,“红色传奇”入脑入心,对日常学习生活有真正的指导教育意义。



图五:低龄段的同学们在学唱红歌领悟红色精神



图六:同学们通过制作小报的形式分享学习收获



图七:制作小报


这次班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学们还通过制作小报、征文比赛、唱红色经典歌曲、校园广播宣传、看红色传奇视频等形式,加深了对《红色传奇》的理解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今后要学习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忠于党、忠于祖国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集聚磅礴力量。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