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奖励资助

柳州市召开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布置会

  • 发布日期:2020-07-04 10:59       来源:广西柳州教育局网站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6月24日,柳州市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资助工作布置会在柳州市教育局召开,会议对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详解资助申请流程,对全面做好2020年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进行了部署。



布置会现场


?


柳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海就如何做好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柳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海就如何做好我市今年大学新生入学资助工作进行布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一是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年,学生资助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各学校要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伟大部署的高度来看待学生资助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和积极推进贫困大学新生的入学资助工作,竭尽全力完成今年贫困大学新生的入学补助工作任务。


二是各校资助老师要克服各种困难,要想学生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给资助工作及学生家庭经济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围绕“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的工作目标,将工作做精做细,确保不错助,不漏助,做到应助尽助,及时资助,保障贫困大学新生顺利入学。



与会人员认真参会?


三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简化工作流程,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通过数据比对,简化认定程序,减轻基层工作量,开通网上申请办理,“让数据多跑路,让学生少跑腿”,避免学生在家与学校之间来回跑,节省学生的车费和住宿费,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的负担。今年,在去年市属学校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全面开通手机网上申请工作,各县各学校要认真进行组织实施,县属学校要密切关注学生申请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及时帮助解决,同时,对手机操作不了或上不了网的学生可以到学校由学校资助老师帮助申请。


四是高度重视贫困大学大学新生入学资助的政策宣传。今年,是贫困大学新生入学资助政策调整的第一年,各县各学校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向学生和家长解读政策,让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资助政策和申请程序。同时关注舆情,及时回应家长及社会所关注的相关问题。


五是保持警惕,防范诈骗工作。学校要加强对学生防电信诈骗提醒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要提醒学生国家资助项目、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都不需要收取任何费用,凡是需要交钱的都是电信诈骗。同时,各校要高度重视学生信息的安全保护工作,不要对外泄露学生的个人隐私信息,公示信息不能公示学生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及家庭地址等隐私信息。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