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教育

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相约云教研,点亮“游戏”智慧

  • 发布日期:2020-07-03 11:40       来源:广西柳州教育局网站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幼儿的成长离不开教师的引导,教师的成长离不开专业知识的引领。”在这超长的寒假里,柳州市直机关第二幼儿园的教师们以“相约云教研,点亮‘游戏’智慧”为主题,积极开展线上教研活动,切实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工作要求。我园分别采用了分层教研和小组教研形式进行线上教研。希望通过教研,老师们能够掌握儿童游戏开展的精髓,更好的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中。



?  在王小英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中,教师们从儿童的生物功能、心理功能、文化功能三方面感知游戏对于幼儿成长的重要意义。基于此,各班段结合我园游戏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线上小组教研,深入探讨存在的问题。在快乐的学习中,教师们碰撞出思维的火花,达到理念上的共识,获得了别样的成长。



?  针对小班幼儿年龄小,游戏经验不够丰富的特点,如何激发幼儿自主,自发开展游戏,如何进行师幼共同制定游戏规则成为小班段教师研讨的重点。



?  通过本次教研,中班段教师们关注到适合幼儿自己方式的学习,游戏,同时游戏中开放性投放材料能更大程度的激发幼儿游戏。



?  老师们如何做到游戏中理性“放手”?游戏中如何正确观察和分析幼儿游戏行为?大班段老师们对儿童在游戏中的具体行为与其隐藏的教育价值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激烈探讨。


?  在线上教研活动中,教师们热烈研讨,结合实践经验分享自己的游戏教学策略。


?  结合时下的疫情防控背景,针对幼儿园室内游戏的开展本园进行了第二次线上教研活动:教师们从室内游戏开展的形式,内容,材料投放的适宜性进行了探讨。为开学第一周的健康周活动开展做好积极的准备。



?  线下教研后,教师们认真梳理自己学习过程,用笔尖记录学习的收获。


  组织教师线上研学,旨在进一步强化幼儿园管理责任,提升教师的理论水平,为幼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教师虽不在抗“疫”一线,可我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教育使命。教研成长的脚步不仅不能停歇,而且要迈得更快更坚实。在这特殊时期,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以更专业的理念、更优秀的自己迎接孩子们的到来。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共克时艰,用成长的力量守候春暖花开!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