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高中教育

柳州三中:击鼓催征开新篇,奋楫杨帆正当时

  • 发布日期:2020-09-01 15:45       来源:广西柳州教育局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暨全体教职工培训大会


为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校于8月27日至8月29日开展了开学前教职工培训活动。本次培训分为中层干部培训、行政后勤人员培训、教职工全员培训等几项内容。


8月27日上午,首先开始进行中层干部培训,由银兆生主任主持,各部门汇报上学期的工作总结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黄伟宏副校长对我校所有中层干部进行意识形态专题培训。黄伟宏副校长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深入评析了当前需要警惕的主要错误思潮,充分阐释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中层干部们要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黄伟宏副校长给全体中层干部进行培训


8月27日下午,由全体行政后勤人员参加培训,韦庆伟副校长做主题为“育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培训讲座。就当前疫情防控的常态下,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进行培训,广大行政后勤人员要直面挑战,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学会针对各类事故的预防和应对,把校园安全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韦庆伟副校长做《育人为本 安全第一》讲座


8月28日至29日两天,我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暨教职工全员培训大会,会议由科研处主任玉宏主持。全体教师准时到场,认真研修。


8月28日上午,我校正高级教师、工会主席涂红涛老师为大家进行教职工心理培训。涂主席以“教师的心理健康与职业幸福感”为主题,就如何获得幸福,获得持续幸福的5个小技巧和职业幸福感的来源做了生动的讲座。讲座上,涂主席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心理放松练习,帮助大家调整好心态,放松心情,为教职工们在新学期的工作中,打下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涂红涛主席做《教师的心理健康与职业幸福感》讲座


会议第二项,我校督学黎建宁老师做题为“生源基础薄弱学校之课堂教学质量管理”讲座。黎督学就教育学习的金字塔,提高薄弱学校教学质量的几种教学模式和学生作业是不可忽视的学习检测环节等方面,对如何提高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黎督学充分肯定我校近几年在团队管理和团队学习上的进步,这也促进了我校近几年办学质量的稳中向好。

黎建宁督学做《生源基础薄弱学校之课堂教学质量管理》讲座


28日下午,教科所曾懿副所长做题为“做一个负责任有智慧的引路人”讲座,曾副所长从明确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表率,珍惜自己的工作、规划好自己的发展几个方面告诉大家要多学习、多积累,这样才能成为一位有光芒、有力量的老师,才能更好地将孩子引入积极、阳光向上的道路上去。曾懿副所长的讲座获得我校教师一系列好评,大家会后纷纷交流感受,更加坚定了职业生涯目标。

教科所曾懿副所长做《做一个负责任有智慧的引路人》讲座


接着,我校科研处副主任赵智莉老师分享了“如何进行教科研课题研究”。赵智莉老师向全校教职工汇报了新学期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内容,并就正确认识教育科研课题、如何进行课题选题及教科研课题的申报进行了简单的阐述。本学期,我校将重点打造一支精干的科研队伍,不断提升我校教育科研业务,提升学校教育科研学术水平。

学校领导为赵智莉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8月29日上午,凌红副校长介绍新入职教师。本学期,我校迎来曾佳钰、莫洁、郑丹琳3位新老师,为我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输入新鲜的血液。


随后,谢磊校长进行新学期开学工作部署。谢磊校长在会上传达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柳州市教育系统阿里钉钉校园疫情防控平台应用试点工作”和“2020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谢磊校长从扎实推进党建工作、继续打造好我校德育品牌、教学品牌、艺体特色品牌和科研品牌建设以及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新学期工作部署。相信在谢校的带领下,我校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定能共同谱写新学期的新辉煌!


会议议程第二项由市委党校教学研究室副主任李智超老师做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的讲座。新时代下面临新挑战、新机遇,我们应该更加坚定信心,直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的现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断巩固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李智超老师做《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新高考背景下学校生涯教育规划,增强对生涯教育的认识,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的发展,8月29日下午我校邀请广西生涯教育公益系列讲座入校为全体教职工作生涯教育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到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高考综合改革研究室主任,广西生涯教育研究会(筹)秘书长,教育部国培专家,人教社金牌培训师夏辉辉研究员和广西教育学院教研部,广西高中课程改革地理学科专家指导副组长陈芸先副研究员两位专家为全校老师做主题为“唤醒生命自觉,成就美好人生”的生涯教育讲座。会议由我校黄伟宏副校长主持。

我校全体教职工积极聆听讲座


夏辉辉老师以“构建学生发展指导体系,科学指导学生生涯规划”为主题,以专家的视角全面理解生涯规划,深入浅出并配合详实的案例,让在座全体职工清晰辨明如何开展生涯规划教育。

夏辉辉老师做《构建学生发展指导体系,科学指导学生生涯规划》讲座


陈芸先老师以“学科教学中渗透生涯教育的探究与思考”为主题,陈老师从学科渗透的角度阐述如何实施生涯规划教育,对学科渗透的优势用具体的案例来剖析,谈到具体的实施路径、实施内容、实施策略和原则,为我们将要进行学科教学当中渗透生涯教育提供了具体、可行的指导。

陈芸先老师做《学科教学中渗透生涯教育的探究与思考》主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校生涯教育的发展,我校特聘夏辉辉老师、陈芸先老师和柳州市心理德育室主任韦献华老师为我校生涯教育指导专家。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全体教职工明确了方向,振奋了精神,全体教师将不负众望,凝心聚力,为新学年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书写奋进之笔。


文字:赵智莉


图片:赵智莉、玉宏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