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公共服务 > 交通服务 > 常见问题

柳州通过创建“四好农村路”拉动就业见成效

  • 发布日期:2020-09-01 16:42       来源:广西柳州交通运输局网站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柳州通过创建“四好农村路”

拉动就业见成效


根据近日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就业岗位开发情况的统计,目前我市70%的县区在创建“四好农村路”的过程中新增了就业岗位,共创造就业岗位1036个,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932户,预计全年工资总收入2437.4万元,人均每月增收1960.6元。其中,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发岗位835个,吸纳贫困户就业791户,均位居全区前列。我市农村公路在变得更加“畅、美、舒、安”的同时,也让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沿线就业困难群众通过就业感受到了最直接的“获得感”。


融水、融安等县区着重在“养护好”和“管理好”两个领域,新增岗位主要是对技能要求不高的养护员、护路员和路政员,共970人,占新增岗位数的93.6%。同时根据县、乡两级公路管理机构人才流失严重、空编率高的现状,聘用质量监督员、管理员等管理和技术辅助人员66人,占6.3%。


去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行农村公路养护市场化和“路长制”改革。目前,柳城县、柳江区、柳南区、融安县、融水县5县区已印发日常养护市场化改革实施方案,鹿寨县、柳城县、融安县、鱼峰区、柳江区5县区出台了县级路长制文件。其中,柳南区已开始实行县、乡、村道按片区整体招标的“养护区”改革。全市县区和市本级共签约养护企业23家,签约承包农村公路日常养护1293.427公里。养护企业的用工需求和“路长制”对乡镇配齐乡村道专管员的要求都增加了农村公路沿线的就业机会,拓宽了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业的渠道。


综合科 杜文杰 黄钰玮


2020年8月25日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