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鱼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8-19 17:29 【字体:

  

鱼峰区位于柳州市区东南部,是柳州市主城区之一,是柳州市工商业城区和自然旅游景区最为集中的城区,为传承柳州市历史文化的核心区。刘三姐山歌文化、史前人类文化、赏石文化是鱼峰区三张闪亮的文化名片。

鱼峰区辖7个街道2个镇,49个社区、21个行政村;总面积863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5.46万人。城区交通便捷,区位优势独特,城市道路四通八达,南面莲花汽车客运站有众多班线开往广西各地;桂林至柳州、柳州至南宁、柳州至宜州的高速公路的出入口都在鱼峰区内,公路直达货运公路20小时可抵达香港。水路运输畅通,辖区内的柳江(西江水系)可直通梧州、广州、港澳等地,全年可通航500吨级船只。柳州白莲机场位于鱼峰辖区南部,可满足MD-82及波音737、757飞机全天候起降。

鱼峰区工业基础雄厚,享有“柳州工业摇篮”的美誉。辖区内汇集了东风柳汽有限公司、柳州特种汽车厂、五菱柳机动力有限公司等20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位于南郊的洛维工业集中区,规划占地一万亩,以食品、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为支柱产业,即将形成集中度高、特色鲜明、规模效益显著的产业集群,是鱼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鱼峰区自古以来就是“桂中商埠”的主要商品集散地,商贸业发达。华润集团、恒大集团、三胞集团、海雅集团、银泰城、大润发等商业巨鳄强力入驻,辐射和带动效应增强,加快带动鱼峰区商贸休闲旅游繁荣。

近年来,鱼峰区打造王眉村螺蛳粉原材料生产(核心)示范区豆角种植区,完善螺蛳粉全产业链;推进白沙镇王眉村王眉屯乡村风貌提升示范村、白沙镇白沙村儒栈屯“美丽柳州”乡村建设综合示范村建设、白沙镇白沙村马朝屯“美丽柳州”乡村建设综合示范村提升和白沙镇三伯岭林场康养等项目,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鱼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17: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