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柳东新区

柳东新区召开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0-04-07 10:33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方思阳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4月2日,柳东新区召开2020年新区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2019年基层党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予以总结,研究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重点和任务。

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梁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区党工委书记、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主持会议。

梁旭辉指出,2019年,新区党建工作有很多亮点,宣传工作可圈可点,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

新区以党建为主旗帜、总号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了诸多新区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找出企业招工难等68个问题,特别是针对下半年新区53家企业出现用工难的问题,出台解决企业“用工荒”奖励方案,采取学生见习、走出去招工等措施解,决企业5000多名用工缺口。

紧贴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党建工作拓界充实。如成立柳东新业态党建联盟,把60多家互联网新业态企业纳入到新区党组织体系,投入200万元建成的“党建云服务平台”,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移动化、全节点、全覆盖”,注册党员2900多人,支部使用率100%,深化“联合党委”“党建联盟”,做到了在范畴上、在地域上、在方法上“三个拓展”。

“五度”党建工作法深入推进。大力实施“十大党建工程”,重点围绕科技党建、区域党建、项目党建持续发力,打造有维度、有亮度、有力度、有温度、有尺度的“五度”党建。抓“科技党建”争创国家高新区“排头兵”。抓“区域党建”争创全市党的建设“排头兵”,新区的“两新”党组织覆盖率98%,单独组建率超过60%。抓“项目党建”有效推动苏宁易购电商产业园、一汽解放退城进园等60个项目落地,土地征收及拆迁面积排在全市前列,为争创全市工业高质量“排头兵”添彩。

柳东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可视化的党群工作展示平台

梁旭辉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柳东新区肩负柳州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主战场”“排头兵”的重责厚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是其中关键。
    梁旭辉要求:强化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各级班子“四力”建设,以提升“学习力”为出发点,促进领导干部观念更新、思想解放。以提升“组织力”为着力点,基层党建“提质聚力”、深化“新业态党建”,增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提升“创新力”为切入点,开展政务服务“提质升效”等活动,增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动力;以提升“执行力”为落脚点,实施“问绩问效”工程,开展“联系企业,暖心服务”和“五查五看”等活动,强化新区转作风提效能。加强干部队伍的选拔任用,探索打破身份概念、部门界限,注重从各领域各战线选拔优秀人才。把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选拔任用到推动新区发展的关键岗位。以高质量的党建领航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用好“柳东党建云”智慧党建平台。夯实“区域联盟”,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和生产线上,使党建要素与生产要素互融互通、双向服务。抓好“十大党建工程”,服务高质量发展。擦亮新区党建品牌亮点,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应对复杂局面能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人才服务新区高质量发展能力,用基层党建的高质量推动新区发展的高质量。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新区发展一线担当作为。要促使党员干部在新区全年定下的的“三个排头兵、三大攻坚战、三项软实力”目标任务以及“六个十大重点项目”的推进过程中经历练、长本领,激活锤炼新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传导管党治党压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新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柳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海涛汇报了2019年新区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东城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雒容镇和洛埠镇相关领导,广西柳州汽车城联合党委成员单位及部分“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