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走进柳州 > 魅力柳州 > 工业名城

柳州工业发展的“四小龙”

  • 发布日期:2009-11-18 10:58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新材料产业

   20037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柳州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化基地成立。根据新材料基地的特色,柳州建立了3个省级工程中心:广西竹浆一体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铟锑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西预应力机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在柳州华锡集团有限公司和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立了省级汽车工程及新材料研发应用人材小高地。如今,基地的特色产业有色金属材料、竹浆新材料及其相关产品、汽车新材料及零部件已成为柳州市的支柱产业之一。

  目前,柳州的材料产业主要以铟锡锑金属材料、竹浆新材料、汽车新材料及零部件、预应力机具为主。

  按照规划,“十一五”期间柳州将充分借助外力,开发技术含量高、技术密集和附加值高的新材料产品。

  生物和医药产业

  柳州将从三个方面发展生物和医药产业:

  以天然植物药为重点,大力推进中药现代化,重点开发三至九类新药和新剂型,研制开发达到国家一、二类标准的新药、特药。扩大金嗓子喉片生产规模并提高技术含量,加快“无糖型金嗓子喉片”、 “都乐胶囊”、 “宁心宝胶囊”等科技含量高产品的规模生产。扩大现有花红片、苍鹅鼻炎片、细辛脑、清火栀麦胶囊等产品市场份额。

  加强对疗效确切的传统名优中药进行二次开发,成为新型复方中药新药,增强竞争力;加快中药生产设备的现代化改造和粉碎技术、提取技术、分离技术、干燥技术、大孔树脂吸附技术、超临界二氧化碳萃取等先进技术的应用,提高中药质量和生产技术水平。

  发挥技术进步作用,提高科技支撑能力,发挥本地区资源优势,加大中药工程现代化建设,发展广西地道、大宗药材的产业化种植,尤其是中成药企业所需的主要原料药材的产业化种植。

  机电一体化和电子信息产业

  机电一体化方面:一是加快以数控机床、塑料机械为主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发展。重点发展高质量的数控机床、可重组柔性数控机床生产线、特种数控机床及加工中心、全自动多功能塑料中空成型机等。二是培育和发展控制系统。重点是微电脑程序控制器、汽车电子智能控制系统、自动化成套设备、煤矿供电安全监测、监控系统等。三是加快现有机电产品升级换代步伐。大力发展智能控制空压机、工程机械、起重机、提升设备、汽车部件、空调等,提高原有产品附加值。

  电子信息方面。一是发展汽车电子产品,开发汽车电子控制系统、汽车信息系统以及汽车设计、制造与试验系统,发展嵌入式操作系统、测试平台、智能化产品与设备:二是设计、生产、管理信息应用软件系统,发展企业资源管理技术,推广应用电子商务,实现实时管理与数据资源共享:三是运用电子信息技术,提高连续生产过程自动化、控制智能化及管理信息化水平;四是开发光纤通讯产品;五是发展数字电视机顶盒。

  新能源及环保产业

  开发利用新型能源,推进生物质发电等项目的开工建设,发展农村用新型沼气池、风力发电机、节约和替代燃料油的生物燃油、燃油添加剂等产品。结合环保要求及环保市场发展趋势,从现有工业基础和企业现状出发,有针对性地培育环保产业,发展名特优的环保绿色产品,扶持开发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努力提高经济、社会和环保效益。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