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柳江区

柳江:207名基干民兵开训,他们练什么?

  • 发布日期:2019-05-25 11:26       来源:微柳江       作者:廖媛媛、单龙飞、欧飞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近日,柳江区人武部紧紧围绕“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个总目标,根据中央军委颁布《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民兵军事训练指导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相关法规,组织来自全区各行业各单位的207名基干民兵,开启柳江区2019年第一期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此次集训为期12天,区人武部采取成建制、集中式的组训方式,训练内容涵盖军事理论学习、体能训练、政治教育、专业训练、战术训练等15个具体训练单元,专业分队的专业训练采取依托现役作战部队和其他专业力量组训的方式。

    在训练场上,教练员按照训练计划相继开展各项训练,详细地针对各个动作要领讲解示范,并不定时开展小结讲评,及时指出并纠正参训民兵的动作错误。参训民兵态度端正,听从指挥,不走过场,每一个动作都反复练习,确保标准规范。

  区人武部每天进行一次战备状态下的紧急集合,提高民兵队伍迅速集结出动的通力,同时,进行防爆队形、巡逻执勤、搜索行动、要点守护等课题演练,提高民兵队伍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每天训练完毕后,人武部都会安排考核,检验训练效果,在训练基地内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除军事训练外,人武部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聚焦使命担当” 为主题对基干民兵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针对“传承红色基因”、“军委主席负责制”、“党管武装”、“国家安全形势”和“民兵优良传统”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增强民兵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及国防意识,增强民兵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参加这次集训既提升了个人的能力素质,又有助于增强民兵团队的凝聚力。”基干民兵潘成镇说,“我们作为保护柳江百姓的后备力量,争取为柳江建设作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集训,有效增强了参训民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具备基本的军人形象气质,熟悉基本的训练内容,提高民兵个人军事技能和民兵队伍遂行应急任务、作战保障任务的通力。通过训练考核,还将摸清基干民兵队伍和民兵教练员队伍的能力素质底数,为建设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民兵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廖媛媛、单龙飞、欧飞)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