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城中区

【组织部】城中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合力抗洪清淤保群众安全

  • 发布日期:2019-07-17 09:46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城中区委组织部讯)近日,城中区遭遇多次连续强降雨,洪水肆虐,沿江道路被淹,淤泥积压。灾情、险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深入抗洪一线,排查安全隐患,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连夜奋战清淤,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深入抗洪一线,排查安全隐患。汛情就是命令,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按街道、社区网格划分排查灾情片区,落实各职能部门防汛责任;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深入抗洪一线,分组建立24小时轮班岗,在防汛哨点实时监控水位;运用“天网监控系统+动态巡逻”的模式,排查低水位路段安全隐患,对短时间不能排除隐患的,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向相关部门反馈处理,确保隐患排查处置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危急关头挺在前,组织群众撤离危险区。生死关头检验党员本色,危急时刻彰显组织力量。洪峰凌晨过境,街道、社区党组织及时派出骨干力量通知所管辖的滨江西路、柳江路、滨江东路沿线等低水位路段的一楼商户居民迅速撤离,通知停靠在沿江路段的300多名车辆车主移车至安全区域。对未及时撤离危险区的30余名群众,第一时间联合民警组织利用冲锋舟展开救助行动,用行动彰显党员救人在前、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此外,同步设置警戒区,钉挂安全警示牌,防止群众冒险涉水通行,全力保障其人身财产安全。

     组成志愿服务队,连夜奋战清淤疏道。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党组织都是一个坚强的堡垒。凌晨洪水退后,道路堆积大量淤泥,城中区连夜集结各党支部、职能部门2000余人的抗洪力量,调配大型货车、推土机、消防车组成抢修分队,分路段、分小组清除被淹路段、绿化带、亲水平台的积水淤泥和大型垃圾同时,各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号召其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开展清淤志愿行动。共建单位、小区党支部纷纷响应号召赶赴救灾现场。另外,各街道、社区、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发布清淤信息,号召辖区单位的退休老党员、企业党支部党员、小区党支部在职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协同作战清淤。经过+”“人工+机械的模式,将辖区内滨江西路、滨江东路、柳江路及环江滨水大道自行车道等路段的亲水平台、道路淤泥全部清扫干净,共计清理被淹道路约37公里。

纠错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