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走进柳州 > 魅力柳州 > 全景柳州

柳州发展的新战略:二次创业推动经济升级城市转型

――LIU ZHOU FA ZHAN DE XIN ZHAN LUE

  • 发布日期:2009-11-17 15:22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2008年7月1 5日,柳州市召开市委十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提出柳州市新的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三个同步”,全面“二次创业”,努力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
   “三个同步”,即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推进,宜居城市与国民经济同步发展,城乡人民生活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同步提高。  “三个同步”把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与柳州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是科学发展观在柳州的创造性实践,是以人为本理念在柳州的具体体现。
   “二次创业”,就是要从现在开始,在现有基础上,不满足于曾经取得的进步,在新的历史阶段,重新起跑,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基本实现“两个率先”  (在全广西率先实现工业化,在全广西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致力建设‘‘四个名城’’(工业名城、历史名城、文化名城、旅游名城),实现“经济升级,城市转型,,的中期目标;通过八年左右的时间,继续促进经济向更高层次升级、城市向更深层次转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经济升级”,就是要通过“二次创业”,坚持高端战略取向,瞄准先进的产业结构,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三次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柳州国民经济的规模、结构、层级、质量和效益有一个质的飞跃,用三年左右的日寸间,实现经济全面升级目标。工业经济要走柳州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创新为主导,大力推动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先进制造业升级,推动T业产业、企业、产品从传统向现代、从低端向高端、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从低效益向高效益升级,开创工业既强又优的新局面: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载体,大力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升级:以大力推动传统生产性服务业和传统商贸服务业向现代生产性服务业和现代商贸服务业升级为切入点,优化服务业结构,推动现代服务业升级。在此基础上,实现柳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升级。
   “城市转型”,就是要针对当前区域城市之间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励精图治,奋起直追,用三年左右和更长的时间,重塑柳州形象,再振柳州雄风,实现由传统工业城市向现代工业城市转型.由传统生产型城市向现代宜居城市转型,由第二产业主导型城市向第二与第三产业共同主导型城市转型,由区域中心城市向区域核心城市转型,由单一经济城市向文化、社会、生态、人民生活相协调的和谐城市转型,把柳州建设成为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经济综合实力更加雄厚、城乡统筹更加协调、文化支撑更加强劲、社会发展更加和谐、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城市。
   2009年8月26日,中共柳州市委正式审定《(创新调整产业升级三年四千亿工业再翻番)方案》。《方案》提出,未来三年,柳州市工业发展总目标是:重点推进工业项目投资600亿元,工业总投资1 000亿元;三年新增工业产值2000亿元:201 O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400亿元,201 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900亿元,2012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500亿元,力争4000亿元,争取三年再翻一番。
   历来以龙马精神著称的柳州市正全力建设一个和谐宜居的生态工业城市,要到201 5年,把柳州建设成为市区常住人口达200万、建成区面积达200平方公里、面向桂中和桂北的核心城市。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