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柳州市端午节假日消费品市场增长保持平稳

  • 发布日期:2019-06-12 17:27       来源: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粽味香,学子情,今年的端午节假日适逢全国的高考,在高考的紧张气氛下我市各大商业场所也静谧了许多,客流量相比以往假日有所减少。为了吸引客流,我市工贸大厦、五星商厦、步步高广场、联华超市、南城百货等大型商超,在节前就做足了准备,企业依照自身实际制订了适销方案,纷纷推出与高考、粽子有关的主题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鉴于去年端午节正值年中庆,企业推出的活动力度较大,销售更好;而相对今年端午节而言企业的促销力度大部分将投入到6月中旬的年中庆当中,因此商品销售不可与去年同期相比,但比平时周末有小幅增长。据对我市14家商贸企业提供的数据显示,端午节期间商品销售额(营业收入)增长6.7%。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商品零售方面。各主要商场、超市围绕端午、高考做文章,推出参与性强、互动类的主题活动、节目留住客源。  

  工贸大厦柳州商场推出以“粽”志成城金榜题名为主题的活动,只要高考学生凭高考准考证可领取“及第粽”1份;在佳品家超市推出端午健身大作战运动打卡赠水活动,顾客手机微信运动页面达到5000步以上,即可领取矿泉水一瓶。  

  五星百货则推出端午狂欢“粽”情摇Buy主题促销活动,其中,“粽粽”有赏,凡活动期间在五星商厦折后累计现金购物满600元送100元电子套券。“粽”享冰爽,在五星商厦单店现金购物累计满2500元及以上,送星巴克“星冰粽”1份;“粽”情运动,购运动休闲类满500减50、200积分换80元运动券;礼轻情“粽”,在乐和城、金盛店现金购物累计满600元及以上,送30元百货券,每日再限量加送嘉兴粽子大礼包1份。  

  联华超市则推出特价肉粽、凉粽限时抢购活动。  

  步步高广场推出“粽”乐端午主题活动,百货全场6-8折优惠、超级会员日5倍积分以及购物满额送粽子、抽现金券等;南城百货则推出旱地龙舟赛、限时包粽子、画彩蛋以及套圈等参与性强的互动类节目吸引消费者。  

  今年端午节期间我市大部分家电卖场没有特别推出促销活动,正蓄力出击6月中旬的年中庆,力求上半年销售取得可喜成绩。  

  从工贸大厦、五星百货、步步高广场、广西联华、南城百货、尚龙电器、国美电器、苏宁易购等8家大型商场、超市、家电卖场获悉销售额增长6.6%。  

  二、住宿餐饮服务方面。客房优惠、特价菜品、凭证打折是今年端午节各大宾馆、饭店、酒楼推出的优惠活动,聚集了不少人气和回头客。  

  柳州宾馆、丽晶大酒店推出客房会员回馈活动,储值卡充值享受商务房以上房型门市价5折优惠;关注柳州宾馆微信号入住享受房型升级的专属礼遇;中餐厅每日推出一款特价点心、半价菜以及等额点心券活动。  

  步步高广场推出端午美食惠活动,各特色美食店凭学生证、准考证、毕业证等享受7.8-8.5折优惠吸引食客。  

  椿记餐饮为端午节当天现场用餐顾客限点1份特价香煎船家粽,各种水果免费取用。  

  柳州宾馆、丽晶大酒店、步步高广场、桂飘香延安大酒店、椿记餐饮、京都宾馆等6家端午节期间营业收入增长7.2%。  

  三、生活必需品保供方面。端午节期间我市粮、油、禽、蛋、菜供应充足,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其中:灿米、面粉、花生油、白条鸡、鸡蛋、水产品以及各大叶菜、瓜类均价在每公斤0.8-22元不等。新柳邕农贸批发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增长超过30%,市场保供充足。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市民增加鸡肉鸭肉消费,对猪肉消费需求量有所减少,端午节期间市中食食品公司宰杀生猪2483头、菜牛62头,生猪和菜牛的宰杀量同比下降12.3%和6.1%。

  

  五星百货包粽子DIY活动现场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