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运行保持平稳

  • 发布日期:2019-02-14 11:19       来源: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一年又一年,辞旧迎猪年。春节是合家团圆、欢聚的日子,也是各大商家促销旺季,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一派活跃气氛,各大商家纷纷推出主题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增加收入。据对我市13家重点流通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8265.1万元,同比增长4.2%,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大致如下: 

  一、节日氛围浓厚,零售和餐饮市场热闹非凡 

  (一)零售业:春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消费旺季,各大型商场、超市提前制订了促销方案,不但价格优惠幅度可观,各大品牌的促销资源也十分充裕。工贸大厦柳州商场推出针纺、服装、鞋帽特卖大行动,打造特惠专场,针纺、服装、鞋帽低至三折,另外凡会员单笔实付现金的顾客抽猪年创意福袋一个,礼品随机有金猪、国际化妆品口红、福券等好礼!五星百货公司在五星商厦/乐和城/金盛店推出新年穿新衣、春款抢鲜行、福旺好礼“星”生活主题促销活动,凡当天现金购物累计满额分级赠礼品、满额减现、积分换券,初一至初三,每天随机向顾客派发18元红包利是。步步高广场推出进店有礼、满额免费停车、积分兑现活动。广西联华超市推出消费满88元抽千元购物卡活动。国美电器推出年货节活动,有套购送积分、单品满额送礼等。 

  据监测显示,工贸大厦柳州商场、五星百货、步步高广场、广西联华超市、南城百货、尚龙电器、国?电器、苏宁易购物等8家商场、超市、家电商场,春节期间实现销售额7744万元,同比增长4.3%。商场销售中,化妆品、烟酒类商品比较抢手;而超市则是油、米、奶、干货礼包销量较大,自助交款机减轻了人工收银的压力;家电商品中比较畅销的有彩电、洗衣机、热水器,小家电如电磁炉、电暖器、电饭煲等也备受青睐。 

  (二)餐饮业:春节期间,主要以家庭聚餐、团圆饭、早茶为主。由于菜价上涨,餐标有所提高,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略有增长,加上订餐人数增加,饭店采取分时段开餐,缓解客流压力。据监测显示,柳州宾馆、丽晶大酒店、延安大酒店、南疆宾馆、椿记餐饮等5家餐饮监测企业,春节期间营业收入521.1万元,同比增长3%。 

  二、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平稳,总体价格稳中趋缓 

  从我市新柳邕农副产品批发市场获悉,春节期间粮、油、禽、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海产品、羊牛肉等受市民喜爱,当季水果进入销售旺季。春节期间市场成交量、成交额大幅增长。春节期间猪肉量供应充足,生猪屠宰量2276头,同比增长3.2%。受生猪压栏影响,活猪、边猪、猪肉价格均出现下跌,市民对猪肉需求较为旺盛。 

   

  联华超市自助收款机前顾客自行扫码交款 

   

  在椿记餐饮等候就餐的客人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