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五一”假期柳州市消费品市场氛围良好

  • 发布日期:2018-05-07 10:58       来源: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2018年“五一”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各大商场、超市、餐饮企业纷纷开展丰富多样的促销活动,节日氛围良好。根据我市监测的14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情况显示:节日3天共实现销售总7273.7万元,同比增长4.2%具体市场运行情况特点如下: 

  一、“百日促消费”等活动助力消费市场 

  “五一”节前,柳州市商务委启动了2018年上半年“百日促消费”柳州分会场活动,引导我市各大零售商场、超市针对节日消费特点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汇聚全市多家大型商贸企业广泛参与,大大活跃了“五一”消费市场氛围,拉动了消费。据市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我市工贸大厦、五星百货、步步高广场、尚龙电器等9家商场超市销售额达7018.3万元,同比增长约3.7% 

  二、大众餐饮市场增长明显。 

  “五一”假期时间较短,市民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选择周边游、农家乐等休闲放松,带动我市餐饮市场红火。婚宴、家宴是“五一”餐饮消费的主旋律;日料店、西餐店、火锅店等各类中西特色餐馆经营火爆,深受吃货青睐;乡村旅游带动农家乐客流如潮,农家土菜紧抓市民胃口,人流量是平日的2-3倍。根据市商务委监测数据显示:柳州宾馆、椿记烧鹅等5家重点餐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额255.4万元,同比增长9.1% 

  三、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 

    “五一”节日期间,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准备充足,市场供应品种丰富多样,粮食、蔬菜、肉类、水果等琳琅满目,极大的方便了市民消费。根据新柳邕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共实现成交量8048吨,成交额5003万元。肉类供应方面,据统计,我市屠宰场猪肉供应量为2746头,生猪价格跌破14元/公斤,由于这两年生猪养殖企业补栏积极,生猪供应充足,生猪价格延续了以往三年左右的一个周期性涨跌的规律。屠宰场菜牛供应量为67头牛肉,牛肉市场销售价格为76/公斤,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粮油、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波动不大,芒果、榴莲、杨梅、青梅等应季水果受到热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