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柳州市2018年春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 发布日期:2018-02-26 15:59       来源:柳州市商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全市城乡市场商品丰富,货源充足,年味浓郁、消费活跃。根据全市13家重点流通企业监测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市累计实现销售额8847万元,同比增长5.1%  

  节前,市商务委提前谋划,加强商品保障供给,重点确保粮、油、肉、蛋、禽、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充足,为老百姓营造安全、放心、良好的消费购物环境。各商贸企业按照商务部门要求,扩大了进货渠道、加大了生活必需品储备,有效保障了节日期间商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确保了节日市场供应充足。  

  春节期间,工贸大厦、五星商场、步步高广场等各大商场纷纷推出新年“讨彩头”、“18福旺带回家”积分换券、满额赠礼等活动各种促销活动,活跃消费氛围;尚龙电器等家电卖场推出“家电年货节”,大批家电让利促销,满足了过年市民添置实惠优质的新家电的需求。据监测显示,9家商场超市销售额达8377万元,同比增长约4.5%我市各大饭店、酒楼纷纷推出特色、平价的年夜饭、家庭聚餐宴酒席吸引消费,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社会氛围影响下,节俭消费、理性消费日益深入人心,大众餐饮异常火爆。据监测显示,柳州宾馆、椿记烧鹅等4重点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470万元,增长15.6%  

  春节期间,我市新柳邕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粮油、肉、蛋、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海虾等海产品、进口水果、坚果炒货等备受市民青睐,销量增多。根据中食食品公司数据显示:猪肉价格为24.00元/公斤,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市民对猪肉需求较为旺盛。牛肉市场销售价格为78/公斤,比去年同期持平,虽然价格较高,但牛肉占市民肉食消费比重不大,对市民生活消费影响不大。生活必需品总体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较好地满足了市民的节日需求。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