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问题多多还需用心多多

――记者就市民关注的社保卡难题再访市社保局

  • 发布日期:2018-08-01 15:37       来源:柳州日报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7月27日,本报以《发卡缓慢原因多制卡失败有话说》为题,报道了市社保局回应市民反映社保卡制卡难、发放缓慢一事,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

  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仍有一些疑惑未解:社保卡制卡情况如何?发放了多少张?制卡有哪些流程?是否开辟新通道加快社保卡发放?带着这些问题,7月31日记者再访市社保局。

  23万张卡“睡大觉”

  从市社保局了解到,全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共有365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86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278万人),已制社保卡275万张。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的工作要求,我市定于2019年1月1日起关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原医保卡的医保功能,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将全部启用新社保卡进行就医购药结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原医保卡的具体停用时间尚未确定,继续实行新老卡并行使用。

  截至目前,全市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86万参保人员中,已领取并激活社保卡医保功能的有56万人,有23万人的卡已经制出但未前往银行领取(或领取后未激活,请未领取、未激活社保卡功能的参保人员尽快前往银行领取社保卡、激活社保卡功能),剩余约7万人由于个人信息不准确等原因未制作社保卡。

  “这也意味着城镇职工医保卡发放迫在眉睫。“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市也在积极进行数据核对,抓紧进度,以确保所有正常参保且数据准确的参保人员在2019年1月1日前领到新的社保卡。

  积极应对制卡发卡难

  据悉,目前全区社保卡采用省级统一制卡的方式制作,制发流程包括数据采集、系统审核、公安联网核查、银行内部核查开户、卡厂制卡、物流发出、银行发卡等环节,涉及部门和环节多,制作周期长。尽管采取了一系列的努力,但制卡仍存在一些客观困难。

  为加快推进社保卡的发放,记者了解到,市社保局将增加业务办理点,开发微信申领通道,争取开通本地即时制卡等举措,让市民早日领到社保卡。目前,社保卡数据采集系统已经建设完毕,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将新增一批开设社保卡申领业务的银行网点,分流目前的申办业务压力,另外微信端申领通道也在建设之中。

  “目前我市正在筹建部署社保卡即时制卡设备,计划在建设银行潭中东路支行、工商银行潭中东路支行开办即时制卡业务,届时对于卡丢失等特殊情况,参保人可当天申请当天制卡当天领卡激活(具体时间另发公告)。”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做好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发卡工作的同时,我市也在同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换发卡工作,目前正在批量打印社保卡申领表,近期将下发到各行政村开展采集数据工作。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