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柳江区

柳江:玉秋静:精准施策,防止群众因病因灾返贫!

  • 发布日期:2020-10-23 14:58       来源:微柳江       作者:韦蒙玲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10月22日,区长玉秋静深入里高镇果郎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区政府办、扶贫办、住建、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玉秋静一行实地遍访了里高镇果郎村根弄屯、三斗屯4户贫困户。“今天过来看看,跟你们聊聊天,小孩读书、看病就医、修建房子都有补助了吧?你们还有什么困难和想法吗?”每到一户,玉秋静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查看、核对贫困户手册信息,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

“这个年代好了,共产党好,现在家里孙子、孙女读书不仅有补助还可以免息贷款、看病就医可以报销、种桑养蚕有补助还有技术培训,真的感谢共产党。”贫困户诚恳地说。看到贫困户住上干净稳固的房子,家庭和睦,玉秋静鼓励他们要通过自身的努力,继续搞好生产,进一步增加收入,让孩子多读书,学习技能本领,长大后有更好的发展,家庭生活蒸蒸日上。

座谈会上,玉秋静听取了里高镇和果郎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里高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里高镇在会上提出的有关住房稳固、贫困村农田水利项目、推进重大项目工程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玉秋静与相关部门现场一一进行分析研判,沟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玉秋静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脱贫攻坚工作务必要认真按照中央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工作要求,对标对表 “两不愁 、三保障”,“八有一超”,对辖区内所有贫困户进行认真再核查,全部达到脱贫标准。要持续关注已脱贫户、边缘户动态信息,切实做好跟踪汇报,防止因病、因灾返贫,确保柳江高质量脱贫。

玉秋静要求:一是住房稳固工作,里高镇要实事求是,加强群众危房拆除排查工作,进一步缩小范围,切实做好群众住房信息张贴上墙工作。二是推进新柳南高速公路柳州连接线项目工程,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部门和施工方的沟通联系,切实解决项目沿线村委办公楼搬迁,排洪工程建设等问题,确保顺利推进工程项目的实施。三是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群众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快贫困村农田水利修建施工进度。

据了解,里高镇现有建档立卡人口751户3120人。其中,已脱贫704户2994人(含2014、2015年退出户),预脱贫户47户126人,目前所有预脱贫户经入户核验,屯、村评议,镇审核,均达到脱贫标准,正处于镇审核公示阶段。2020年可实现全部贫困人口脱贫。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