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城中区

【医保局】城中区医保实施多项举措,确保完成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 发布日期:2020-04-09 10:05       来源:城中区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城中区医保局讯 通讯员李丹琪报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城中区医保局紧要关头先为民,防疫、服务两不误,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确保医保基金运行平稳,抗疫工作顺利进行。

  一、重视责任人领导

  将2020年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列入上半年城中区医保事业重点工作,成立由城中区医保局局长牵头,医疗保障基金统筹相关部门协同,各社区、学校具体负责的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实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坚持应参尽参、社保惠民的原则,确保辖区参保人员、特殊参保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参保成功,推进居民医保的兜底保障功能。

  二、强化多部门协调

  自我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业务系统更新以来,居民医保征缴方式、统计工作等职能转变,给参保居民带来不便,疫情防控时期问题尤为凸显。针对疫情期间参保居民业务办理困难的问题,城中区医保局、税务局、民政局和财政局加强沟通协调配合,组织社区、学校专人专项落实,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确保配套财政补助资金及时、足额划拨到位。

  三、深入参保精准宣传

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开展于战“疫”这一特殊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医保覆盖面,社区医保工作人员采取电话预约办理、微信群、QQ群时时答疑等多种形式,极大方便了参保居民。参保前期,城中区医保局已对辖区100多名医保专干进行了相关培训,特殊时期根据防疫工作要求,精准定位重点参保人员,线上开展一对一宣传,积极引导参保续保。城中区全面推进参保扩面工作,精准落实保障“人人享有医保”,现已顺利完成2020年征缴任务,参保居民可正常享受本年度医保待遇。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