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 城中区

【组织部】打造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发展磅礴力量——广西首个市级城市基层党建培训中心入驻城中区党群服务中心

  • 发布日期:2019-11-19 11:41       来源:城中区委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城中区委组织部讯 通讯员彭哲云 莫喜菲 黄小娟报道 )城中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通过打造城区级党群服务中心,创新五心党建服务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有效破解服务党员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一、坚持高位谋划推进,打造标杆式党群服务中心 

  一是高规格战略定位。城中区委领导非常重视,将中心建设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聘请具有曾建设多个党群服务中心经验的设计公司进行设计,多次召开设会议稳步推动项目建设,将中心建设成为柳州市乃至广西的党群服务中心标杆。同时,引入广西第一个市级城市基层党建培训中心和市级图书馆分馆入驻中心,为基层党建事业提供源源不竭的智力支持。二是高标准建设施工。中心比照超一线城市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标准进行建设,经过6个月的建设,即竣工投入运营。中心总面积为2500平方米,通过设置党誓坊、公益坊、议事坊、书香坊、远教坊、家风坊“6坊”及互动健身休闲区、法律服务室等功能区,实现党建、学习、生活、治理深度融合。三是高质量共建共享。中心通过街道、社区轮值,购买社会服务,建立规章制度等实现正常运转。向街道、社区、机关、学校、商圈企业的党组织无门槛开放,为党员群众提供环境优美的组织生活空间和多样性的服务阵地。 

  二、创新五心党建服务,提升党员群众获得感指数 

  一是以党建为核心,开设三大课堂。开设红色大讲堂、党员大课堂、干部大学堂,推动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化常态化的同时,培养党员群众的阅读习惯,不断提升理论武装头脑水平。二是以奋斗为恒心,建设三大活动营。建设人才训练营、素质拓展营、气质提升营,采用学习交流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将党建活动向横向延伸。三是以文化为信心,舞动红色节拍。开展红色读书会、红色经典大家诵、红色手办创作、镜头看党发展等红色文化行动,以多元化的方式拥党爱党。四是以人民为中心,亮出红色身份。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楼宇、进商圈、进社区,慰问老党员、开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心理咨询等公益活动。五是以成长为重心,追寻红色足迹。利用中心党建展示区开展党史实地教学。利用书画坊开展亲子绘画比赛、四点半课堂;利用中心户外跑道和场地,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和全民运动活动。 

  三、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城市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组建一支党建名师团队。培训中心拥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包含市内外各领域党政领导、党务干部、专家学者和基层代表待上百名客座师资。二是开设一批党建精品课程。培训中心精心策划开设一批精品课程,包含有党史党规、时事热点、国情市情。名师团队围绕理论、知识、经验、实操等方面内容组织授课。三是制定一套办学保障措施。严格设置实训基地条件、明确场所建设标准、强化“八个一”现场教学工作要求等,推出 “现场考察+现场教学”学习模式,提升教学的现场感和体验感。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出一批实践经验丰富、理论功底深厚的党务工作者,组成教材编委会,编印柳州城市基层党建培训中心系列教材,为城市基层党建人才培养打好坚实基础。 

 

  开设红色大讲堂,推进“三会一课”常态化

 

  党代表们和辖区企业商家代表、党员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设有书香坊 以便开展红色读书会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