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初展现代林业产业园风姿,鹿寨多了这张新名片......

  • 发布日期:2020-05-18 16:05       来源:广西柳州投资促进局网站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日前,记者在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区内的广西金源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机械正高速运转,工人们在分工有序的忙碌着。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当前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产能较去年同期翻了一倍,月产能达到6000立方,月产值达到4000万元。

  不断发展壮大的金源木业正是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目前,这座广西乃至全国林木产业园区中的佼佼者,正加快向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方向迈进。

  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总规划用地面积约2.3万亩,计划总投资300亿元,分三期开发建设,一期、二期总面积约10000亩,三期11000亩,同时配套原材料加工基地2000亩。自2018年9月,我县引进实力雄厚的专业产业园运营商北京驰普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来,采用“政府主导+企业化运营”的模式,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和管理,高质量促进林业产业发展,进一步吸引了一批优秀知名企业入驻园区。

  目前,规划面积1950亩的园区一期一区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善,4.4km道路预计8月底全部建成使用。

  我县对入驻企业实行“一站式”“保姆式”跟踪服务,充分发挥林木产业发展优势、人才优势、用工优势,出台优厚的招商政策,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入驻项目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园区现已成功引进浙江良友木业、南星家居、大自然地板等知名企业24家,已投产企业10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各入驻企业的投资总额超过6亿元。园区内“100万立方米胶合板和集成材生产项目”已列入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用地预审、环评和可研批复等相关前期工作正全力推进。

  一期二区项目位于鹿寨县城东片区,主要引进中高端木业企业,总投资7.9亿元,规划面积2384亩。经过2019年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目前已完成土地征收和清苗工作,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场平工作。园区两横四纵六条道路已基本完成平面设计方案,预计十一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构建产业链完备、产业结构合理、配套产业完善、带动辐射能力强的科技示范产业园,实现鹿寨县地板和家居产业集群式、集聚式发展,成为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经过持续接力打造,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发展已初具规模,先后荣获“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四星级)”“广西轻工园(智能家居)”等称号,2019年成功入选《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扶持园区目录,成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重点推进的三个林业产业园之一。同时,产业园林木精细加工补链强链工程获2019年第二批“双百双新”(百亿园区)项目,项目依托“东融”战略,通过承接广东及山东临沂家居制品企业的转移,大规模引入国内知名家居制品生产企业,逐步向定制家居和智能家居等方向发展,最终将建成集木材精深加工、家具制造、电子商务及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科技型林业产业示范园。

  在园区的强力带动下,全县规模以上林木加工企业已达34家,规上企业97家,占比35.08%。2019年实现林业企业规上工业总产值62.24亿元,增长44.08%,占全县规上工业总产值的34.8%,林业深加工已成为鹿寨工业发展的新名片。园区的加快建成也将对加快鹿寨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用加快工业发展带动城镇化发展,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融合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鹿寨县素有“桂中宝地”之称,林木资源丰富,辖林地面积341万亩,有林面积2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6.14%。“十三五”期间年森林采伐限额达87万立方米,居广西县份第九位,是柳州、广西重要的用材林基地。当前,鹿寨林业产业正处于新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下一步,鹿寨县继续按照“促进产业集聚,以产业集聚引领经济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林业产业园区功能,力争用3—5年的时间,将广西桂中(鹿寨)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1000亿元园区,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板材家具集散中心和中国重要的板材期货交割地,实现林业产业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为推动鹿寨工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