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龙城市民云
当前位置:中国柳州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政策法规

《柳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 发布日期:2020-02-28 18:10       来源:市教育局

  • 字体大小:[]

  • 背景颜色:

  • 评论:

内容导航:

  一、编制背景 

  《中共中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提出要“规范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教育厅等六部门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教规范〔2019〕12号)明确“各地要根据本办法,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的实施办法”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措施。要顺利实现国家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确定的普及普惠目标,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是根本,抓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规范管理是关键。为贯彻落实国家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要求,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健全我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机制,市教育局牵头研究起草了《柳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的实施办法》。

  二、文件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共中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发〔2018〕39号)、《国务院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国发〔2010〕41号)、《国务院办公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9〕3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民政府印发〈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桂发〔2019〕10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桂教规范〔2019〕12号)。

  三、编制过程

  2019年9月中旬,根据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文件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文件起草工作。初稿完成后征求了局财基科、法规科、人事科意见,形成《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9月30日发函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意见,截至目前征集到意见建议11条,经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了综合采纳,形成《实施办法》(送审稿)。同时在柳州教育网进行了公开征求意见,期内未收到意见建议。10月29日,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出具了《合法性审查意见书》。

  四、文件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

  《实施办法》共包括6个章节,24项条款:

  第一章《总则》(第1—4条款),包括制定文件的依据、实施范围、相关责任单位、总体要求等四方面内容,明确提出小区配套幼儿园与新建居住小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和同步交付使用。

  第二章《规划》(第5—9条款),明确了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布局、设置标准、场地条件、规划用地等有关要求,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

  第三章《建设》(第10—15条款),提出了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土地招拍挂条件、建设标准、建设过程等有关要求,明确相关部门的职责。

  第四章《移交》(第16—18条款),明确了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的程序及有关要求。

  第五章《使用》(第19—20条款),提出了保障小区配套幼儿园提供公益普惠服务的措施。明确提出配套幼儿园由所在县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统筹安排,办成公办幼儿园。

  第六章《监督》(第21—24条款),明确了今后加强对小区配套幼儿园监管的有关要求。

  作者:市教育局 来源:市教育局 编辑:韦丹

打印 关闭

文章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承办单位: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

桂公网安备 45020502000014号

主办单位:柳州市人民政府

桂ICP备05009280号

管理维护: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网站标识码:4502000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