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妇幼保健院:建设老年友善医院,让老年健康有“医”靠

信息来源: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日期: 2022-06-21 17:18 【字体:


无健康码出行不便网上就医挂不上号消费支付障碍重重……这样的场景让很多老年人很“闹心”

数字时代的老年人,想看个病太难了!社会前进了,不能落下白发苍苍的他们。因此,当我们在强调智慧医院的便捷时,更应该为老年人提供友善的医疗服务,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优先和便利。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病人的就医体验,柳州市妇幼保健院按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标准的各项要求,开展了系列利老、便老、惠老的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打造老年友善环境、完善老年人就医体系贡献了力量。

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建设老年友善医院,就是要为老年人提供友善的医疗服务,为老年人就医提供优先和便利。开通网络预约、电话预约及现场预约等多渠道预约挂号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一定比例的现场号源;疫情期间,在门诊预检分诊入口处设置老年人无健康码绿色通道,人工登记个人信息后方可进入门诊区域就诊,缩短等候时间;结合老年人就医需求,保留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报告等人工窗口;在挂号收费处、抽血室、药房等开设老年人优先窗口;针对高龄、伤残无人陪护等老年人提供志愿者一对一服务,优先挂号、优先就诊、优先检查和优先取药等四优服务;开设药事门诊,为老年人优先提供用药咨询等服务,方便老年人就近配备慢性病常用药物,推行中药饮片代煎、药物配送等服务;推行门诊智慧药房建设,减少老年患者取药等候时间;转诊平台优先办理老年人转诊信息;推行出院床旁结算服务,让老年人办理出入院更便捷;协助老年人办理出院手续、联系车辆、护送离院等

为了方便老年人就医,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全面开展适老化改造,从入院、就诊到出院全流程,让老年人就诊更加舒适。在门诊设立老年人综合服务点和志愿者服务岗,为老年人提供分诊、指引及便民服务;客户服务中心提供轮椅免费租借服务,配备老花镜、放大镜、雨伞、助听器、写字板等便民用品;院内就诊区域提供适老化标识系统,简单易懂;设置无障碍卫生间。

为全面推动老年人医疗服务优待政策落实,柳州市妇幼保健院从政策上提供保障,把建设老年友善医院作为重点项目列入医院发展规划。积极在院内培育尊重老年人的文化,制订尊老、敬老、爱老服务行为标准规范;在医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开设“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专栏,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文化氛围;

老年友善工作任重道远,柳州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号召,将初心化为恒心,继续优化完善院内外各项为老服务措施,为百姓健康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