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收起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

展开

阳和工业新区:养老认证无障碍 贴心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 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25 【字体:

近期,由于广西“数智人社”信息系统即将切换上线,为确保新区居民能按时领取养老金,阳和工业新区人社局积极组织各社区、村委开展2022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阿姨,你看着摄像头,头左右动一动,眨眨眼,认证很快就好了。”新城社区李阿姨家中,工作人员通过手持智能手机为其完成养老认证。为了确保辖区居民能按时领到养老金,对于外貌变化大系统无法识别行动不便的居民,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入户的形式为其进行养老认证,实现足不出户即可完成,贴心便民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夸赞。同时,阳和工业新区在人力资源保障服务大厅、村(社区)基层就业社保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现场认证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广西人社服务微信公众号、广西人社APP两个线上认证平台的宣传工作,利用微信群发布线上平台认证流程,对有智能手机的居民进行现场一对一指导,同时积极动员家属通过两个线上平台为家中老人进行认证。今年以来,阳和工业新区共完成养老资格认证815人,其中上门认证59人。



今后,阳和工业新区人社局将继续优化老年人“办事无障碍”服务举措,以“用心、暖心、贴心”的工作理念,做好线上线下“适老化”服务工作,让人社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供稿:阳和工业新区人社局?蓝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