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索  引  号:
11450200007604210R/2022-37023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标  题:
柳政规〔2022〕16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文字号:
柳政规〔2022〕1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解政策 

柳政规〔2022〕16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

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有关委、办、局,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现将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柳州市人民政府

.2022912

柳州市加快发展

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


人力资源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加快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人社部发〔202189号)、《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柳政发〔202116号)及《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现代服务业提升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的通知》(柳政办〔202172号)、《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柳政办〔20229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

一、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国家及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促进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工作主线,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不断创新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新业态,培育行业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逐步建成与柳州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为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人才城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全面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到2025年入驻企业总数达到200家以上,年营业总收入80亿元,力争达到100亿元,成为西南地区有重要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

二、政策措施

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结合、经营性服务与公共服务相结合、人力资源服务业与其他产业协调发展的原则,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一)安排行业专项发展资金

2022年至2025年,每年安排不超过1000万元人力资源服务业专项发展资金(含上级补助资金,以下简称专项发展资金),由市本级和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按5:5比例共同承担,用于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和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展各类行业活动,支持和鼓励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服务我市经济发展,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专业化水平和竞争力。〔牵头单位:市财政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1.引进优质企业。行业媒体HROOT历年发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百强榜单”的企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省级)诚信示范单位在北部园区设立总部或控股子公司的,给予落地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所需资金从专项发展资金中列支。〔牵头单位: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

2.培育骨干企业。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骨干库,培育规模以上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北部园区企业首次进入行业媒体HROOT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百强榜单或首次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评定为国家级诚信示范单位,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首次被评定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市级诚信示范单位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4万元、2万元,所需资金从专项发展资金中列支。〔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市商务局

首次纳入限额(规模)以上统计的服务业企业,按《柳州市加快服务业发展奖励实施办法》(柳政规〔20204号)给予奖励。〔牵头单位:市商务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3.培养领军人才。每年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柳州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集聚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柳发〔20227号)实施特色产业人才支持计划“深入实施企业家培育工程”条款内容,组织不超过30名柳州市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的中、高级管理人员参加访学团、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

4.促进规范发展。支持我市开展人力资源行业规划研究工作,制定行业规范标准,优化行业结构,建立行业交流合作平台,开展差异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引导行业协会积极发挥“服务、协调、自律”的作用,逐步形成行业高质量和健康发展,引导行业公平竞争、诚信服务。(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5.区域贡献奖励。园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包含2000万元,不含5000万元),一次性奖励不超过10万元;5000万元至1亿元的(包含5000万元,不含1亿元),一次性奖励不超过15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在1亿元至5亿元的(包含1亿元,不包含5亿元),一次性奖励不超过3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在5亿元至10亿元的(包含5亿元,不包含10亿元的),一次性奖励不超过5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在10亿元至30亿元的(包含10亿元,不包含30亿元的),一次性奖励不超过8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在30亿元及以上的,一次性奖励100万元。上述奖励不得重复享受。当企业营收提升至符合下一个档次条件时,可对应享受奖励。所需资金从专项发展资金中列支。新入园企业符合《柳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柳政规〔20228号)条件的,给予对应奖励。〔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投资促进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柳东新区管委会、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三)创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模式

1.支持跨区域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行业企业跨区域、跨境开展人力资源服务,吸引其他地区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全市各县区、各单位的人力资源采购项目不允许设立区域“门槛”条件,对市场主体公开、公平、公正开放。(责任单位:市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2.支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各类企业依托园区的资源,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和业务能力培训,提升专业化水平。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为我市规模以上企业、市级以上(含市级)重点项目(参照市“重大项目”清单)提供引才送工服务。引进人才按《柳州市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才集聚更大力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柳发〔20227号)给予奖励。为我市规模以上企业输送员工,对符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做好人力资源服务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柳人社规〔20222号)文件要求的送工企业予以补助〔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柳东新区管委会

3.支持企业创新发展。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发人力资源高端业态及新业态,引导和支持企业及行业与国内外同行发展合作,鼓励我市传统人力资源服务向人力资源管理咨询、高级人才访聘、人才测评、绩效考评、薪酬设置、人力资源信息网络服务等高端人力资源重点领域发展,培育完整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和生态链,促进企业行业创新发展。〔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商务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4.引导推广人力资源服务。申报调整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指导目录,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支持企业承接包括但不限于公共就业规划和政策研究、咨询服务,就业信息发布、职业介绍,公共就业信息的收集与统计分析,人力资源市场调查(就业信息、失业信息统计监测),开展职业培训、创业咨询和创业大赛等各类就业创业服务。(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5.搭建人力资源信息化平台。积极搭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信息化平台,探索建立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云平台,开发人力资源供求信息查询系统、职业指导系统、远程面试系统,建立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发布制度,推动政府人力资源服务网站的联网贯通,加快形成网络全面覆盖、互联互通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信息网络体系。〔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大数据发展局、柳东新区管委会、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

(四)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

1.优化产业园功能布局。产业园按照“一园三区”〔一园: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区:核心园区、北部园区、柳东园区布局建设。

核心园区,以广西(柳州)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为载体,依托其基础设施,整合教职园区和各类社会资源,以提升劳动力技能素质为核心,通过打造四基地两联盟特色项目〔四基地:汽车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螺蛳粉产业实训基地、新型智能化装配式建筑实训基地、国家技能大赛及世赛集训基地;两联盟:柳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联盟、就业见习实习基地联盟,完善培养、输出人力资源供需链,围绕技能培训、师资培养及产学教研项目开发等重点领域开展人力资源教培,为市场主体提供中高端人力资源。

北部园区,以中房文化产业大厦为载体,以“业态+科技”为模式,围绕政府人力资源“放管服”改革试点、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打造中高端人力资源业态、培养行业人才及行业研究等重点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柳东园区,以柳东新区人力资源市场为载体,以新形下用工需求和相关服务为导向,围绕“三新”(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经济业态集聚、中高端人才引进和服务、双创孵化等重点领域,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和“三新”经济的跨界融合发展。

三个园区共同围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主线,各有侧重,协同发展,为我市及周边地区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服务。(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2.创新产业园运营模式。产业园实行专业化和市场化运营,运营主体配备专职团队。各园区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所在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开展业务工作,分别设置运营考核指标,可以根据考核结果进行绩效奖励。北部园区、柳东园区的绩效奖励资金由所在新区管委会负责;核心园区的考核按柳州市相关规定进行绩效考核。〔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柳东新区管委会

3.支持产业园拓展服务。支持产业园按照“一园三区多站点”的服务模式,通过合作共建各类服务平台,将人力资源服务延伸到各县区、院校、企业,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产业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4.持续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建设投入。在现有基础上,统筹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一园三区”的建设工作。每年安排产业园建设补贴经费最高不超过150万元,用于支持“一园三区”日常工作补助,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商柳东新区管委会、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进行统筹管理和使用,支持产业园的建设。所需资金从专项发展资金中列支。〔牵头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配合单位:市财政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柳东新区管委会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市产业园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考核评价,确保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措施得到落实。

(二)强化信息服务。加快人力资源信息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政府职能部门人力资源信息的联网贯通,建立人力资源市场预测监测机制,加强市场动态监控,大力开发人力资源供求信息查询系统、职业指导系统、远程面试系统,提高社会化服务能力。

(三)加强行业监管。完善日常监管制度,充分利用信息跟踪、市场巡查、受理投诉举报等手段,加大对人力资源市场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击非法中介,严肃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四)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行业宣传工作,积极总结推广行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部门)和个人,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本办法自2022913日起实施,有效期至20251231日,由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若遇国家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有关政策调整,按国家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最新政策执行。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抄送:市委办、市人大办、市政协办。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913日印发



返回 行政规范性文件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索  引  号:
11450200007604210R/2022-37023
效力状态:
发文单位:
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2日
标  题:
柳政规〔2022〕16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文字号:
柳政规〔2022〕16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文件下载: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解政策 

柳政规〔2022〕16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