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州大龙潭景区

发布日期:2013-12-13 13:04 【字体:

 

地址:柳州市柳石路,距市中心仅三公里 
门票:免费 
电话:0772-3171018/2821190 
开放时间:全天 

  龙潭公园又名“大龙潭”,位于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柳州市区南部,是国家重点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柳州新八景之一。规划面积1084公顷,现建成管理面积296公顷。是一个以喀斯特自然山水景观为主,突出南方少数民族风情文化,融亚热带岩溶植物科普、景观为一体的开放性城市综合公园。  
  园内自然资源得天独厚,四周群山环抱,自成屏障,佳境天成,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二十四峰,簇拥着一带碧水飘然东去。雷龙二潭水温如恒,每逢隆冬,水汽蒸腾,烟雾缭绕,故称“双潭烟雨”。园内植物资源丰富,共有152个科属近700种野生植物资源,又为“柳州市亚热带岩溶景观植物园”。 
  公园秀水青山灵动相连,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各种历史文化遗存既有珍贵的考古价值,又有着优美的历史传说。龙山脚下的鲤鱼嘴贝丘遗址曾出土了新石器时代的古人类骨骸和石器、陶器残片。龙潭边上的祷雨文碑亭、祭台、侧山楼、八龙喷雪坝等纪念性建筑,形成公园一个重要的景点区域——古汉文化区。历代文人墨客十分钟爱于此,并留下了许多深刻印记。唐代著名文学家、柳州刺史柳宗元曾为民祷雨于此,著有《雷塘祷雨文》传世。 
  大龙潭风景区别具匠心地将广西及我国南方壮、侗、苗、瑶、傣等少数民族风情特色与秀美的自然景色为一体,民族风情游览线已初具规模。游客到此,可以领略到中国南方少数民族的人情风貌、文化传统,体验到独具一格的民族风情服务,品尝油茶、竹筒饭、酸鱼等民族风味小吃和民族菜肴,还可以参加和观赏到壮、侗、苗、瑶等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文艺歌舞表演。  
  如今,龙潭公园已发展成为柳州市城市生态客厅、风情柳州的窗口及老百姓的欢乐家园,是柳州市对外交往的绿色城市名片与窗口形象。

      返回 旅游景点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大龙潭景区

      发布日期: 2013-12-13 13:0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