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教思政〔2021〕5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举办2021年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之“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主题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04-19 18:29 【字体:

各县、区(新区)教育局,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社会 事务局,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 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师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 跟党走,经研究,决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 2021 年柳州市大 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主题微课教学比赛,不断增强思政课 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

二、参赛对象及名额??柳州市各大中小学思政课在职教师(名额分配见附件 1)。

三、时间安排??作品提交时间:6 月 1—4 日。 评审及比赛结果公布时间:6 月份。

?四、比赛方式??

(一)初赛:大学、中职院校及市属高中以学校为单位进行 初赛选拔;各县区(新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辖区小学及初中学 校作品初赛选拔(小学、初中参赛作品按 6:4 的比例进行)。

(二)复赛:市教育局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选手无需 到场。

五、参赛内容和形式??

(一)微课内容??

思政微课内容应该是学习过程中的重点、难点或易错点,主 要围绕迎接和庆祝建党 100 周年,以当前思政课教学内容为基 础,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学习 内容,设计主题,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不 断激发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感,引导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 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二)微课形式?

?微课形式可以是讲述、讲授等方式,也可以是课内外实践教 学、研学活动等形式。参赛教师应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 术手段及设备完成教学设计,最终录制成时长为 10—15 分钟的 微课视频(小学段例外,时长应为 5—8 分钟)。

六、表彰方式??

(一)依据参赛作品数量比例,各学段评出一等奖 15%、二 等奖 25%、三等奖 30%,优秀奖若干,市教育局颁发证书。

(二)优秀作品将推送至柳州教育微信公众号交流展播。

七、材料报送要求??

(一)微课视频(300M 以内)、教案和辅助资料(学生学 习该微课视频所需的课件、作业、习题、文档等配套资料,形式 不限,200M 以内)。

(二)所有参赛材料的文档以 PDF 格式提交,文档资料规 范、完整、简朴、实用,不过度包装、装帧。视频材料,要求采 用 MP4 格式封装(视频编码格式:H.264/AVC(MPEG-4 Part10); 音频编码格式:AAC(MPEG4 Part3))。

(三)参赛材料及其文件名等,均不得出现学校和参赛教师 的任何信息。故意透露相关信息的,取消其参赛资格。

(四)作品报送方式:请各单位将推荐人员的参赛报名表(附 件 2)、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 3)提交至指定邮箱(文件统一 命名格式为“报送单位名称+参赛组别”),微课作品(参赛教 案、微课视频等作品材料刻录成光碟,每个作品需递交 3 份光碟, 光碟上贴上标签写明作品名字及参赛组别)报送至柳州市教育局 思想政治教育科办公室。 大学、中职院校及市属高中以学校为单位直接报送;各县区 (新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报送辖区学校作品。

八、其他要求??

(一)可以个人或教学团队(同一学校在职教师)的名义报 名,以教学团队名义报名的,成员不得超过 3 人。 (二)参赛作品必须有 60%以上内容为作者原创,作品内容 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由于未注明来源而引起的知识产权争议,由参赛者本人承担责任。

(三)各参赛单位应认真做好审核工作,核对参赛作品的准确性、真实性和有效性。每位参赛教师限选1个比赛项目上报1件参赛作品(不论排名)。未按照要求参赛的,取消其参赛资格。

??未尽事宜,请联系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联系人及电话:费卫芝,2810882,15878291670,邮箱:lzjyjszk@163.com。

附件:

  1. ?2021 年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主题微课教学比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2. ?2021 年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主题微课教学比赛参赛报名表

  3. ?2021 年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主题微课教学比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4. ?2021 年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主题微课教学比赛评分指标



返回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教思政〔2021〕5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举办2021年柳州市大中小学“让思政课活起来”之“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主题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教育局

发布日期: 2021-04-19 18: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