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学习“夫妻档”:有一种幸福 叫比学赶超

信息来源:鱼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30 09:10 【字体:

“咦,今天我的分数又比你高了5分哦。”走进电梯,李凯琴笑着对丈夫卢航说。这是他们的日常,这对年轻的“90后”党员夫妻经常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比学赶超,夫妻二人的“学习强国”答题积分在支部均名列前茅,是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夫妻档“学习达人”。

最佳拍档,共同进步

李凯琴是柳州市鱼峰区白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丈夫卢航是柳州市产业集团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虽然不同单位不同岗位,但却是学习中的好伙伴,生活中的好伴侣。

每天读文章、听政策、答题挑战已成为他们俩的习惯。虽然基层工作繁忙,但是李凯琴每天坚持打卡,丈夫卢航被妻子的坚持带动,从被妻子催着打卡,变成了与妻子比赛打卡,夫妻二人每天互相督促对方学习,并经常在一起探讨、分享每日学习的内容。每天起床趁着刷牙洗脸的间隙,卢航就播放学习强国中的音频,开启新一天的奋斗模式。“平台上内容形式多样,有文章、图片、音频、视频、电影等,可以在上面学到很多知识。老婆在进步,我也不能落后。”卢航笑道。夫妻二人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中“教育”栏目,为1岁多的女儿双双进行启蒙教育。可以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也是李凯琴一家的家庭教育平台。

比学赶超,别样幸福

“今天来一场‘挑战赛’如何,谁输谁洗碗。”每天下班回家,李凯琴和卢航夫妻俩无论是一起洗菜做饭,还是带娃散步,时不时都会提到“学习强国”,家庭温暖、轻松的氛围,为这个家提供了最好的感情交流平台。他们天天比,不仅比挑战答题、比四人赛的星星数,而且比拼“学习强国”积分,目前两人学习积分均已达2万多分。“上班再忙,也要充电。我们俩一起学,互相竞争,生活就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了一分幸福滋味。”李凯琴说。丈夫卢航今年的年度积分在支部排名第三,被支部其他党员问到有没有获得高分的“诀窍”时,卢航说“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需要、一种生活方式,多跟别人比一比、赛一赛,比着比着分就上来了”。

学以致用,以知促行

“在‘学习强国’平台能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受益匪浅!”在工作中,作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的李凯琴积极深化学习成果,用党的新时代理论思想引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她带领白莲街道基层党建办的同志们推出党代表工作室“四诊解四事”的“特效良方”,着力打造为民排实忧、解急难的“民生诊所”。2020年协调解决洛维路翻新、大桥和莲花临时市场的升级改造、“三无”小区整治等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她的带头努力下,白莲街道党代表工作室还荣获“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代表工作室示范点”称号。在生活中,李凯琴通过“百灵”栏目学到了许多做菜方式,“我在‘学习强国’上学会了清蒸鱼、可乐鸡翅、红烧排骨的做法,今年春节的白切鸡就是我做的。”李凯琴说,“学习强国这一平台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好帮手”,除了让作为基层干部的我能够紧跟党的步伐、聆听党的声音,还让原本什么菜都不会做的我也学到了几道拿手小菜。”

自从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白莲街道就把宣传落实“学习强国”平台当做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鼓励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及碎片时间零距离聆听党的声音,了解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接受与时俱进的新思想等等,实现了“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并不断将学到的新理论新知识运用到实际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返回 鱼峰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学习“夫妻档”:有一种幸福 叫比学赶超

      信息来源:鱼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6-30 09:1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