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鱼峰区搭建“人才大厦”,助推螺蛳粉产业爆发式成长

信息来源:鱼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30 09:00 【字体:

【开局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近年来,螺蛳粉产业经过不断地技术革新,短短5年时间,螺蛳粉产业产值超百亿元,远销海外20多个国家地区。螺蛳粉产业产值爆发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成千上万螺蛳粉产业人才的推动,展现了鱼峰区人才机制的精准、实效。

打好“地基”引一批。坚持“引进来”,赴北上广深、长珠三角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20余次,向企业宣传柳州螺蛳粉文化及产业扶持政策。打造“聚才洼地”,推进河表片区、洛维工业集中区、广实工业园区连片联动发展,为螺蛳粉产业人才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空间,产业园区37家螺蛳粉企业集聚了4000多人的人才大军。落实政策保障,配套柳州人才新政出台《鱼峰区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鱼峰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站管理办法》等7个制度文件,为螺蛳粉产业人才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企业员工对螺蛳粉进行流水线包装

用好“实材”育一批。瞄准技能人才的培育,与广西科技大学共建螺蛳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3名博士已申请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项;与柳职院共建螺蛳粉产业学院,为中柳公司培养220多名螺蛳粉产业技术技能复合应用型人才,采用订单班的形式为沪桂集团培养16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邀请广西农科院、柳州市经济作物等专家到王眉村螺蛳粉产业核心示范区开展线上线下技术指导450余场次,培养新型产业农民630余人,辐射推动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

白沙镇王眉村,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观察害虫智能化捕捉设备运行情况

搭好“砖瓦”留一批。行业部门带头“沉下去”,举办2场人才政策专题宣讲会,深入柳电电气、广西联华等10多家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租购房及生活补贴200余万元;指导辖区12家企事业单位、44名技能人才申报金蓝领技能人才补贴62万元。建成“螺师粉匠”工作坊,注重产业人才技能提升,举办2020年鱼峰区首届螺蛳粉技能大赛,吸引22支队伍、70余名选手参与角逐,为人才提供交流提升的平台。

      返回 鱼峰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鱼峰区搭建“人才大厦”,助推螺蛳粉产业爆发式成长

      信息来源:鱼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21-06-30 09: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