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学廉政文化 守清廉本色

信息来源:潭中街道纪工委 发布日期:2021-05-06 09:55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潭中街道纪工委积极推动党史教育与廉政教育相结合,增强党员干部廉洁纪律意识,坚守清廉本色。428日上午,潭中街道纪工委联合广西科技大学社区党员干部在城中区环江村东流屯柳贤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讲廉洁?守初心?筑清风”党风廉政教育活动

廉政座谈,赠廉政书籍,交流清廉心得。党员干部来到会议室,街道纪工委书记谢坤平向社区党员赠送廉政书籍并组织开展廉政座谈会,大家认真阅读《清风园里说柳贤》廉书并深入交流了清廉心得体会。“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保持清廉必须固守的是廉洁自律这条底线......”一名社区退休老党员谈到。

廉廊观贤,领略先贤品格,学习廉政事迹。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到廉廊观贤区域,领略柳宗元、戴钦、徐养正等历代先贤的贤良品、学习他们的廉政事迹,他们的勤廉事迹告诉我们,作为党员干部务必要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行动上把握住分寸,在生活上把握住小节,做到政治上清醒、生活上清白,守好自己的精神家园。

佘氏宗祠,聆听清官事迹,弘扬良好家风。在佘氏宗祠,讲解员详细讲述了明代清官佘勉学、佘立父子清白为人、廉洁为官的感人故事,同时大家认真阅读佘氏家训家风,正是因为有着良好的家训家风,佘氏家族人才辈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建设好家庭。

廉洁寄语,品读清风细语,悟先贤清廉志向。党员干部来到清风细语廊,观看历代先贤们留下的名言警句,从唐代李商隐的“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到宋代司马光的“廉者足而不忧,贪者忧而不”,再到清代朱舜水的“公则生明,廉则生威”,最后到新时代习近平的“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他们的廉语字字真诚,表达了他们清正廉洁的志向和正直的品格,让在场的党员干部们深受启迪。

“通过这次廉政文化的学习,我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党员干部要保持人生的清廉,我将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言于律己,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活动结束后,来自一名街道纪检干部的感悟。

      返回 城中区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学廉政文化 守清廉本色

      信息来源:潭中街道纪工委

      发布日期: 2021-05-06 09: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