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返回 柳州要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启动市县区互派人员交流锻炼工作机制

我市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区域交叉帮扶检查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15 15:45

连日来,我市第二轮生态环境区域交叉帮扶检查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启动市、县区两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互派人员交流锻炼工作机制,统筹调配全市生态环境执法资源和力量,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这轮交叉帮扶检查认真研判三江生态环境现状,紧盯三江县生态环境执法难点,持续执行“当日汇总材料、次日交由属地解决”制度,并按照“深入企业—开展排查—推进帮扶—完成体检”的闭环模式,持续对排污单位的周边环境状况、环评手续、排污许可证、台账、在线监控、工艺特点、产污排污环节、环境风险点等方面开展重点检查,检查指导企业66家,下达帮扶通知书23份。

据了解,我市今年已开展两轮交叉帮扶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格落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制度,防止借柔性执法之名进行“执法放水”,通过强化抽查的随机性,减少执法的随意性和选择性,增强执法规范性,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执法人员主动向企业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面对面听取企业的环保诉求并答疑解惑,指导企业规范污染防治工作,为企业提供环保“体检”和问题整改思路。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