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返回 柳州要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走进柳东新区企业看高质量发展迸发活力(上)

投资“热土”上投资“热”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11-17 16:55

仅用一年时间,柳州国轩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就从建成到投产。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州国轩电池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飞喜上眉梢,逢人就念叨:“柳州市、柳东新区给企业创造了最好的投资热土!”

这评价得来不易。为了给柳州汽车城补齐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柳州市、柳东新区下了大力气:市领导带队到合肥诚邀企业来柳发展;柳东新区克服疫情影响以最快速度保障供地;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企业争取提前进场时间……

初冬之时,位于柳东新区的柳州国轩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内却春潮涌动:重型卡车拖着建材进出,挖掘机发出阵阵轰鸣,一期建设仍在收尾,二期建设就已开工……良好的投资创业环境如东风劲吹,吸引产业链项目接踵而至,助推我市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驰骋。

蓄力——滚滚热潮扑面来

11月11日,记者走在柳州国轩电芯生产车间300米的长廊上,看到20多道生产工序按U字型分布:配料,涂布,滚压分切,卷绕,电解液加注……车间里,几乎看不到工人,自动化生产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运作。

车间外,尘土飞扬,建设如火如荼。侯飞比着图纸说,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一期产能达到5GWH,正在按照一期项目的规模镜像建设二期项目,并计划追加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投资,预计总产能会达到15GWH。

外部环境日趋复杂严峻,企业追加投资的信心何来?侯飞算了一笔账:现在每天生产4万只电芯,一个月大约生产2.8万个电池包,几乎都是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供货,仍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如今,位于柳东新区的四大整车基地都打出了新能源汽车的旗帜,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整车基地已于日前建成投产,未来新能源动力需求将更加旺盛。

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侯飞的嗅觉异常敏锐,随时根据市场需求应时而动。“我们要快马加鞭,加入这股面向未来的发展浪潮,服务于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聚力——群雁高飞头雁领

柳州国轩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的落地,为柳东新区补齐了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链,也逐步形成了以柳州国轩为龙头的“雁阵效应”。 柳州奥德永兴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万安汽车底盘系统有限公司都加入了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主要为柳州国轩配套电池壳体。同时,柳东新区还在持续推进新能源电池产业链招商,正负极材料、隔膜等电池生产上下游企业都已进入招商视野。

“雁阵效应”还发生在汽车转向系统产业链。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波说,2015年企业落户柳东新区,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零部件配套,并持续建设新工厂、扩大产能。中精、爱柯迪等上下游供应链企业也随之而来,先后成立了柳州中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爱柯迪(柳州)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形成零部件生产集群。

1+1>2,“雁阵效应”的利好在市场竞争中凸显。如今,耐世特汽车系统(柳州)有限公司不仅为本地整车生产企业配套,还走出国门,产品辐射到波兰、墨西哥等地。去年,该企业获得柳州市第六届“市长质量奖”。

发力——好雨及时润心田

“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们要以贴心的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难题,让柳州成为民营企业家发展的热土。”市长张壮的话掷地有声。

营商环境怎么样,企业最有发言权。侯飞回忆,去年1月签约以后,项目进展受到疫情影响。但柳东新区仍拿出了最快速度,保障项目用地,促使项目尽早开工。今年项目投产,柳东新区相关部门更是尽心尽力,为保障企业用电“开足马力”。

“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的柳州制造理念,有了“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的服务支点。柳东新区工信局局长左阳说,柳东新区以工业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企业生产、企业投资、企业外向发展等方面进行扶持,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柳东新区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以服务项目为中心多部门联动。柳东新区持续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企业争取3-5个月提前进场建设时间,审批事项提速率达7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