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返回 柳州要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鱼峰区交出亮眼的上半年经济发展成绩单

“一碗粉”释放强大能量

信息来源:柳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7-13 22:21

“一碗螺蛳粉”不仅带动柳州成为热门旅游城市,也让汇聚众多网红景点的鱼峰区收获可观的人气流量。在这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一张亮眼的半年成绩单展开:今年上半年,鱼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2亿元,同比增长32%;规模以上螺蛳粉企业总产值超13亿元,同比增长97%;国内旅游6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7%……这组数字展现了螺蛳粉产业释放的强大能量:它不仅带动工业发展和文旅融合齐头并进,还助力辖区乡村振兴等事业旺盛发展。

“一碗螺蛳粉”拉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面对螺蛳粉产量爆发式增长,鱼峰区全力支持企业上规入统、扩建厂房。目前鱼峰区孵化培育规上螺蛳粉企业已增至19家,螺霸王洛维螺蛳粉产业园等项目相继投产,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日产能已经达到300万袋。鱼峰区工信局局长李君介绍,李子柒品牌建厂、螺状元螺蛳粉智造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已经开始谋划和推进,螺蛳粉产业发展空间还将进一步拓展。

与此同时,旺盛发展的螺蛳粉产业,正加速促进辖区食品工业、生物医药等大健康产业的崛起,带动形成以商招商、以商招才的良性循环格局。“外地很多生物医药人才和研发团队来问我,为什么选择这里?他们也都想来鱼峰看看!” 广西鑫海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林教授说。企业研究院落地不到一年,已经研发多项成果,还吸引了行业内多家龙头企业到鱼峰区考察、投资。

“一碗螺蛳粉”点燃文旅融合火花。

从白莲洞博物馆到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景区,再到窑埠古镇螺蛳街、祥云SoReal螺乐园等,一条跨越2万年的螺蛳粉工业文化之旅在鱼峰区串联起来。

去年,鱼峰区以“一碗螺蛳粉”拿下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四块“国字号”“区字号”牌匾。螺蛳粉长期以来蓄积的文化能量,更在今年得以全面释放。鱼峰区文旅局局长王敏珊说,从探索起源、观摩制作工艺到文创前沿科技体验,这场“沉浸式”深度游,助力鱼峰区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额突破72亿元,同比增长183%。

鱼峰区委书记石小松表示,接下来鱼峰区将继续以螺蛳粉为催化剂,重点在大健康产业发展、文旅资源开发提升、一二三产业融合以及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如以王眉螺蛳粉产业核心示范区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全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动螺霸王螺蛳粉产业园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等。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