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政规〔2019〕12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19-03-22 10:22 【字体: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

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柳政规〔201912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机关各有关委、办、局,柳东新区、北部生态新区(阳和工业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柳州市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经市委、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柳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3月7日


柳州市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为加快我市工业设计产业发展,培育新经济新业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设计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特制定本措施。

      一、总体要求

     (一)发展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部署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着力抓创新、创品牌、拓市场,以提高设计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培育工业设计主体和工业设计市场为重点,加快工业设计成果转化,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更好地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

      (二)基本原则

       ——市场主导,政府推动。遵循产业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导向,不断激发企业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形成政府积极推动、市场有效驱动、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的工业设计发展体系。

      ——统筹规划,突出重点。选择重点发展领域,整合各类资源,突出抓好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和广西工业设计城建设,构建工业设计发展生态圈,推动工业设计全面发展。

      ——根植产业,深度融合。围绕优势产业,推动工业设计服务链条延伸,将设计创新融入品牌打造、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和商业运营等产品全生命周期,促进工业设计与产业全面渗透,实现深度融合发展。

      (三)发展目标

      到2023年,全市工业设计产业体系初步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建立2家以上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30家以上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打造“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成为西南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设计盛会,形成一批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专业设计机构,引进一批设计创新能力强的优秀设计人才,取得一批代表国内先进水平、产业化效果好的工业设计成果。

      二、重点任务

      (一)培育工业设计主体。鼓励跨国公司和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来我市设立设计研发总部、分支机构或共建设计研究中心,引入最新设计理念、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提升我市工业设计水平。鼓励企业剥离设计研发或工业设计部门,成立独立的工业设计企业。支持专业科研院所,以市场为导向强化工业设计功能,为全社会提供专业服务。鼓励创客和自由职业者将工作室、个体户注册为工业设计企业。加快培育一批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鼓励有条件的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申报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 对经认定的国家级、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促进工业设计产业聚集发展。加强产业规划布局,依托北部生态新区建设广西工业设计城,引进工业设计创新人才和项目,吸引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新产品发布、创意交流、工业设计资讯、设计创新体验等一系列服务。打造有适合物理空间、众多设计主体、专业管理机构、良好运营机制、明显实际效果的工业设计平台,引导各类要素向平台集中,实现集聚发展。

      (三)繁荣工业设计服务市场。充分发挥“工业设计创新券”政策引导作用,鼓励工业企业将可外包的设计业务发包给工业设计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和品牌建设,相关政策措施按照柳州市工业设计创新券管理办法执行。加强设计成果与产业对接,支持基于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应用推广,鼓励我市企业基于全球视野引进应用先进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对工业设计创新成果转化应用项目,按照不超过经专项审计核定后的设计成果交易费用的5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金额不超过50万元。

     (四)强化工业设计人才队伍建设。鼓励高校与国内外知名设计学院联合办学,鼓励优秀工业设计人才来我市从事工业设计类研究、教学工作。支持高校与企业联合建设工业设计产业实训基地和订单式人才培训基地。将工业设计人才纳入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选拔范围,探索建立工业设计人才评价、培养、激励、流动机制,并给予相关政策支持。

      (五)优化工业设计发展环境。支持在我市举办大型设计展、设计论坛、设计赛事、设计高端培训和设计人才招聘会等工业设计重大活动,打造“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等具有影响力的工业设计活动品牌, 经市政府或政府相关部门批准的重大活动,根据实际规模、支出和效果,按不超过专项审计核定的项目实际支出费用的5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不超过100万元;重大全国性和国际交流活动,可一事一议给予补助。鼓励我市工业设计机构和设计人才参与国内外交流、培训和设计大赛,对获得IF国际设计金奖、红点之星、红点至尊奖每项奖励20万元;获得国家级工业设计奖(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每项奖励10万元;获得IF和红点其它奖项、IDEA奖、GMARK奖每项奖励5万元。支持工业设计行业协会设立、发展及品牌培育,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在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宣传培训、信息咨询等方面的作用,为工业设计企业提供良好服务。

     三、政策保障

      (一)设立专项资金。自2019年起连续5年,设立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发行工业设计创新券、培育壮大工业设计主体、举办大型工业设计活动等方面。首期工业设计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不低于2000万元,并按照专项资金绩效考核情况进行逐年调整,列入财政预算。

     (二)拓宽融资渠道。设立工业设计产业子基金,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工业设计领域。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对优质工业设计企业给予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信用贷款和融资担保支持。

     (三)落实税收优惠。支持工业设计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经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按照税法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工业设计企业申报国家鼓励类产业认定,符合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的企业,按照税法规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工业设计企业提供技术转让、技术开发和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所得收入,按照规定进行备案,免征增值税。企业用于工业设计且符合税法条件的研究开发费用,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政策。

     (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鼓励企业和个人对工业设计成果申请专利、注册商标和登记版权,鼓励在产品或包装上标注设计机构或设计者名称,保护工业设计成果和设计者权益。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盗版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积极发挥企业自主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专利技术转化实施。相关政策措施按照《柳州市专利资助与奖励办法(试行)》(柳政规〔2018〕28号)文件执行。




返回 投资政策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政规〔2019〕12号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柳州市加快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信息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 2019-03-22 10:2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