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7-27 12:39 【字体:

项目名称: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位于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472号柳州白莲洞洞穴科学博物馆,为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二期延伸与扩展。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401914㎡(约 602.87亩),其中山体面积127504㎡,重点保护区用地面积 73745㎡,建设净用地面积200665㎡(其中一期用地53969 ㎡,二期用地146696㎡)。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项目2009年被列入柳州市“文化建设十大工程”,按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总体安排进行,一期主要建设古人类遗址博物馆区,二期主要建设古人类生态活动模拟区及自然风貌展示区,由模拟馆、游客服务中心、自然风貌展示馆、青少年活动馆、门卫及管理用房、地下室建筑等组成。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将在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二期的基础上,运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通过先进的多媒体控制技术,深入挖掘柳州史前文化,策划主题活动项目,如梦回史前、时光穿梭、洪荒探秘、洞穴探险等,在游玩中感受浓浓的史前文化,潜移默化地接受史前文明的熏陶和洗礼,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融自然山水、历史遗存、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历史文化名胜区。


拟建设地点:鱼峰区柳石路472号


投资总强度(≥万元) :35000


项目类别:文化旅游类


产业背景及优势(包括项目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情况) :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项目位于柳州大龙潭-都乐-白莲洞风景名胜区,园区内自然环境优美,不但有着“中国生态旅游示范试验区”的美称,还有曾被国际洞穴协会主席福特誉为“世界岩溶的心脏”的岩溶洞穴,更有着丰富的史前人文资源。白莲洞遗址沿续了三万年,从旧石器时代晚期经中石器时代至新石器早期的人类演化进程,展现了远古时期历史画卷,使人们联想起远古时期的原始森林,史前动物和古人类生活情象,解决了人类从旧石器经中石器到新石器时代的长期不解之谜,十分罕见,具有重大的历史价值和科学价值。白莲洞周边的喀斯特溶洞中发现了数十处石器时代人类文化遗址,其中白莲洞遗址和鲤鱼嘴遗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柳江人遗址为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化是垄断性稀缺文化资源,以柳江人、白莲洞人为代表的史前文化在人类生命发展史上有着极重要的文化地位,学术影响遍及日本、东南亚等世界各地,任何其它城市不可复制。柳江人、白莲洞人与日本古人类有着极为密切的渊源关系,这点已得到中日古人类学界的不少学者的认同,白莲洞文化具有广泛的国际性,是人们寻宗访祖的佳地,极具开发潜力。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用地220亩,为白莲洞西洞口以西至山边的市农工商土地(现为园林苗圃用地),属于白莲洞遗址保护建设用地。白莲洞考古遗址公园项目一期白莲洞古人类遗址博物馆综合陈列楼已于2019年9月29日对外开放,设置《生命·印记——生物演化陈列》和《洞穴·家园——柳州史前文化陈列》两个基本陈列。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独资、合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田军 13667801090


填报单位(各县区、开发区、招商专业组):市文新广局


      返回 文化旅游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史前文化主题公园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7-27 12:3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