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林下种植中草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15:51 【字体:

项目名称:林下种植中草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拟建设林下种植中草药示范基地。

拟建设地点:融水县怀宝林场思英分场

投资总强度(≥万元) :3000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预计将辐射带动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或微企5-8个,农户及贫困户129户,解决了当地农户及贫困户劳务就业困难和无法自主发展产业的难题,提高当地农民经济效益,增加农民收入,通过产业效益引导,辐射周边乡镇和其他地区,转变农民传统种植观念,使他们真正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通过“特色种植业”带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覆盖面大,受益人口多,社会效益明显;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示范效应好。

产业背景及优势(包括项目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情况) :融水县有丰富森林资源和独特的地理环境,适合林下中药材生长,经有关专家鉴定,融水县产出的中药材药效高、治疗效果好,而且融水县各乡镇群众都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因此融水县适宜大面积林下种植中药材产业,中药材种植投资少、见效快、种植技术要求不高,群众容易掌握,有些中药材一年种多年收,据统计,全县繁育、种植中药材种苗的公司或合作社12家,林下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万亩,产值2.2亿元,惠及林农1.2万人,人均增收1100元。群众自发种植的中药材品种繁多,没有形成拳头产品,有些产品没有销路,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围绕融水县5+2特色产业科学规划发展,建设一个区级以上的林下种植中药材核心示范基地和物流中心,将会产生非常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融水悦创农业有限公司总体规划林下种植中草药5万亩,其中:2019年该公司已经在国营贝江林场下洞分场铁桥头种植中药材示范基地600亩,2020年在融水县国营怀宝林场种植2500亩。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合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廖耀刚?5122534

返回 农业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林下种植中草药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2-07-08 15:5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