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融水县特色优质稻种植及加工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7-27 12:55 【字体:

项目名称:融水县特色优质稻种植及加工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该项目计划在融水县三防镇、洞头镇、安太乡、红水乡、良寨乡、安陲乡等乡镇建设特色优质糯稻生态综合种植示范基地,依托“融水元宝山苗润高山黑糯种植专业合作社”、“广西融水梦仙大苗山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合作社开展种植生产示范,推广“稻+鱼(蟹)”、“稻+鱼(蟹)+灯”、“稻+鸭”、“稻+螺”等生态生产模式,种植规模达3万亩。


拟建设地点:融水县三防镇、洞头镇、安太乡、红水乡、良寨乡、安陲乡等乡镇


投资总强度(≥万元) :4000


项目类别:农业类


产业背景及优势(包括项目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情况) :融水特色优质稻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常年种植面积3万亩,主要分布在400米~1200米的海拔区域,生长环境优越,并以施农家肥为主,病虫发生为害率低,产品质量优良。如被誉为“血糯”的融水紫黑糯,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声誉远高于市场上的普通白糯米,在产妇、老人、小孩和非健康人群中具有非常大的市场和吸引力,已成为当地农民群众,特别是少数民族逢年过节和待客送礼的珍品。近年来在北京、广东等地形成了消费市场,特别是开展电商销售后,在网络上的知名度也得到极大的提升。2016年获得柳州市农业局颁发的特色稻米荣誉称号。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融水县特色优质稻常年种植面积3万亩,2018年已建立示范基地7000亩,其中三防镇、安太乡、红水乡等乡镇已建成生态综合种养标准农田3000多亩。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独资、合资、合作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融水县农业农村局胡卓丽  0772-5122339


填报单位(各县区、开发区、招商专业组):市农业农村局


      返回 农业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融水县特色优质稻种植及加工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7-27 12:5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