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食用菌种植加工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7-27 12:44 【字体:

项目名称:食用菌种植加工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引进农业企业到融水开发食用菌种植加工项目。


拟建设地点:融水县


投资总强度(≥万元) :待定


项目类别:农业类


产业背景及优势(包括项目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情况) :食用菌是国家重点发展的农业产业。融水县是林业大县,食用菌栽培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40余年的栽培历史和良好的群众参与基础,食用菌产业是融水县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要产业之一。该产业具有“短、平、快、绿色、环保”的特点,生长周期短,增产增收效果明显,市场前景广阔。

融水适合发展的食用菌品种较多,目前发展的品种主要有灵芝、木耳、香菇、竹荪、平菇、茯苓等。其中2019年灵芝种植面积124万平方米,产量1385吨,产值达1.5亿元;2019年毛木耳和黑木耳种植面积143万平方米,产量16657吨,产值8900万元;2019年香菇种植面积130万平方米,产量7157吨,产值9233万元。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2019年全县有5家龙头企业,2个区级示范园区、8个示范基地。全县有13个乡镇32个合作社,种菇农户达6436户,其中农户数3664户,贫困户数2772户,从业人员达3.8万人。2019年全县完成食用菌面积达500.2万平方米,产量3.05万吨,总产值达到3.8亿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独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胡春礼?13078000165


填报单位(各县区、开发区、招商专业组):融水县


      返回 农业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食用菌种植加工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7-27 12:4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