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融水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及内河整治PPP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7-08 15:52 【字体:

项目名称:融水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及内河整治PPP项目

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融水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项目通过组建大型水务公司把城区、乡 镇、农村的供水与污水设施建设、运营作整体打包。以融水县为单位,按照整县推进形式,对融水县城区、乡镇(街道)、村屯现有的运行良好的供水排水设施进行获得政府特许经营权;对现有的存在年久失修老化、工艺落后等问题的供水排水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或重建;对尚未建设供水排水设施的乡镇、村屯,由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后统一管理,并建立运营管理体系。上述项目公司投资建设的供水排水设施项目均应获得政府特许经营权方可进行建设。

拟建设地点:融水县

投资总强度(≥万元) :86000-87000

项目经济效益分析:通过本项目的特许经营权转让可以盘活现有供、污水处理厂资产,政府可得到特许经营权转让价款,还能从处理设施经营的经济活动中获取一定的税收,缓解财政压力。

产业背景及优势(包括项目区位优势、政策优势、产业链情况) :城乡供、污水处理作为一个公益性较强的行业,长期以来主要是政府投资并负责组织设施的建设,国有企业独家经营甚至政府直接运营,可能会出现效率低下的现象。要将供、污水处理的潜在市场转变为现实市场,必须打破政府建设政府运营的传统模式,建立多元投资主体模式,实行建设与运营的产业化和市场化。实行BOT模式可以在供排水领域引入现代企业化制度和市场经营理念,将环境基础设施运行由政府的“公益事业型”转变为以企业为主体的“经济活动型”,从而改变传统的事业单位运行处理设施的模式,变单纯的“运行”为“运营”:推进供排水治理职能转变进程,实现城市基础设施管理的“政企分开”、“管养分离”: 引入专业的咨询公司、运营公司、投资公司,逐步形成一个专业化的水处理市场,促进供排水产业的发展。综上所述,通过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方式进行本项目建设,是充分可行且必要的。

项目已具备条件及进展情况:已建项目县城投公司已向县政府申请成立水务公司,后续存量资产进行资产评估后将装入水务公司;新建项目部分在可研、立项方面存在不同程度困难。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合资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融水县投资促进中心 13078000165


返回 基础设施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融水县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及内河整治PPP项目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2-07-08 15:5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