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十三五”期间投资促进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2-24 16:40 【字体:

“十三五”时期,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取得成效明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为“十四五”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建设开放合作现代产业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基本情况

2016—2020年,全市共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4515.09亿元,其中区外境内到位资金4158.36亿元。“十三五”期间,我市全面完成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及市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招商引资实现“质优量增”。

二、“十三五”工作成效和措施

(一)招大引强,加快形成“开放强柳”新优势。

坚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聚、引进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理念,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2016—2020年全市新签约亿元项目877个,合作金额5925.67亿元,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4195.06亿元,占引资总量的92.91%。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进一步完善了汽车等原有优势产业链,培育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链,形成了一批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进一步夯实了柳州持续发展的基础。

近几年先后成功引进了法国佛吉亚汽配公司、耐世特、联合电子、沃尔玛等外资企业以及国内的国轩高科、神华集团、志高津晶集团、大华集团、博睿恩金属科技、京东集团、顺丰物流、传化物流、苏宁物流、万达集团、恒大集团、华润集团、红星美凯龙、三胞集团、融创集团等知名企业和重大项目,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带动作用逐步凸显。

(二)加强区域合作,拓展招商领域和源泉。

国内方面,我市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深度挖掘与珠三角、长三角地区,特别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的合作与建设,加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强化互联互通。2016—2020年我市与东部发达地区通过各种方式达成的合作项目1101个,合作金额4806.69亿元,实际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3335.72亿元,占全市总量的73.88%。

国际方面,着力建立健全对外开放体系,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构建全球招商网络体系,通过中国-东盟博览会、桂台经贸交流活动、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欧美商会、境外行业协会等合作交流平台,开展境外经贸交流招商活动。香港、美国、台湾成为我市外资主要来源地,其中香港仍然保持第一位。

(三)创新开展重点产业专题招商,提升招商针对性和实效性。

1.“老树发新芽”——力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柳州市汽车、机械、冶金三大支柱产业,通过与东风柳汽对接开展配套整车核心零部件项目招商,先后引进了浙江天成、东莞正扬、十堰恒融、雷迪特等一批企业入驻柳东新区;成功引进汽配行业500强企业佛吉亚、柳州美桥汽车传动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持续跟进联合电子和耐世特两家汽配龙头企业在柳州做大做强,其中联合电子二期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柳州成为全国最大的汽车控制器生产基地。

2.“新芽成大树”——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抓住柳州经济升级中产生的巨大市场需求,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点突破发展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与制药等重点产业。2020年成功引进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投资50亿元的年产1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柳东新区,新能源电池产业链进一步延伸。随着智能家电龙头企业志高-津晶集团的实际落地,柳江区新签约引进了佛山市米勒电器公司、中山市亿佳电器公司等一批智能家电产业项目,智能冰箱、洗衣机、空调、洗碗机等生产线现已正式或即将投产,粤桂智能家电集聚区初步形成。借力南方电网与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人民政府签订“十四五”合作框架协议之际,推动柳州智能电网产业园建设,打开智能电网产业招商新局面。

3.加强现代服务业招商,扩展招商新业态新领域。整合我市现代物流、电子商务、旅游、文化项目资源,成功引进了顺丰物流、韵达物流、传化物流、阿里巴巴、京东物流等企业;华润、万达、三胞、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贸项目助推我市商贸业蓬勃发展。总投资120亿元的华润静兰湾文旅小镇项目总占地666亩,规划总建面近百万平方米,将打造包含文化旅游景点、体育运动主题乐园、主题艺展、零售商业、旅馆、商业服务、商务金融、住宅类别等功能的一体化超大型文旅城市综合体项目。

(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投资氛围。

近年来,我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十三五”期间先后制定出台了《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深入实施开放强柳战略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决定》、《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做好亲商安商工作的实施意见》、《柳州市人民政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切实加强柳州市利用外资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柳州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的成立,加强了对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统筹和组织协调,形成科学有序推进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强大合力。

通过以上举措,一是健全“一把手”招商工作机制;二是建立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平台;三是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四是建立政企沟通服务平台,明确了平台运作原则、服务范围、组织机构和责任分工、服务流程等事项,构建了简洁、高效、规范的招商项目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提高招商项目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环境。


返回 投资规划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十三五”期间投资促进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1-02-24 16:4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