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州市2017年度投资促进 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06 00:00 【字体:


柳州市2017年度投资促进

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

2017年,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及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投资促进局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的总体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建立新机制,探求新方法,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1-9月,全市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含续建项目)693.77亿元,同比增长17.33%,完成市政府下达市外境内年度目标任务750亿元的92.50%;其中区外境内到位资金599.18亿元,同比增长13.19%,完成市政府下达区外境内年度目标任务665亿元的90.10%;全市实施项目数是1368个(含续建项目),投资总额4186.24亿元,其中全市新签约内资项目178个,投资总额569.32亿元,本年度新签约项目到位资金333.33亿元。

1-9月,全市全口径利用外资(含商务口径)4.6亿美元,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度目标任务5.2亿美元的88.46%

1-9月,引进内外资到位资金合计629.08亿元(外资按98日汇率6.5折算,内资按区外境内到位资金计算),完成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下达我市内外资目标任务700亿元的89.87%

二、工作措施及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投资促进委员会。

依据广西壮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投资促进委员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印发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投资促进委员会主要职责和机构组成及工作规则的通知》(桂投促委发〔20171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成立柳州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的通知》(柳政办〔2017182号),投促委及其办公室的成立为加强我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的统一领导,切实发挥各部门的主观能动性,加快构建规范、有序、高效的招商引资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国内外各类经济要素,更好地发挥外来投资在推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区域协调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二)树立项目第一的思想,夯实招商工作基础。

一是完善项目储备。市投促局多次组织各县(区)、专业招商组、市直相关部门等单位召开项目认证协调会,经过调研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筛选出128个成熟可行的项目进行包装,列入《柳州市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册》,总合作金额约为人民币1000多亿元。今年共编印《柳州市2017年重点招商项目册》、新版《中国柳州投资指南》各3000册,为做好我市2017年的各项招商引资推介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多渠道筹措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经费,获得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2017年度第一批、第二批扶持包装项目经费合计45万。三是鼓励符合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招商引资文件规定的项目积极申报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奖励。今年经过严格筛选,保千里增资延龙汽车项目获得参加2017年度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招商引资奖励评选资格。根据项目投资实际到位资金,预计可获得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128万元人民币的重大项目资金奖励,这对延龙汽车今后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都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对项目方申报奖励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三)重点围绕产业招商加大工作力度,助推全市经济升级、城市转型。

按照《柳州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全面开展“八大招商引资专项行动”。

1.借力现有基础条件优势,抓好传统产业专题招商。依托我市经济良好的产业基础,重点对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柳工、柳钢集团等龙头企业,大力引进汽车、工程机械全产业链项目、钢铁产品深加工项目,完善和提升龙头企业新产品的本地配套水平。

今年在我市组织召开了东风柳汽核心零部件配套企业专题招商会,邀请了20家东风柳汽核心零部件企业来柳对接座谈。在会上,陕西法士特等8家企业与柳东新区、东风柳汽签订了柳州本地化项目意向书,其中,佛吉亚座椅汽车零部件项目已经落地。全年共积极对接德时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欣旺达、东莞正扬、台州银轮、联合电子总部将汽车控制器、电机等相关行业企业60余家。今年市投促局也开展了“整车招商活动”,瞄准全国11家整车厂制定了整车招商方案,并拜访对接了北汽集团长城汽车,目前柳州已列入项目备选城市。

2.积极培育柳州市新的支柱产业,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题招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大健康、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引进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落地,为培育新的支柱产业提供支持。

新能源汽车方面:市投促局多次组织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与上汽通用、东风柳汽等企业对接和洽谈,促进新能源汽车电驱动系统设备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中;11月底举办新能源汽车专题招商推介会,邀请了30多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来柳考察对接。

智能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重点对接了西安联合智创有限公司、西安翔迅科技有限公司、SIEMENS西门子、PIUS普拉斯、NOBOT诺伯特、郑州科慧集团、中信重工、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河南勤工机器人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打造集智能电网产业园、智慧城市示范区及宜居生态城为一体的新兴经济开发区,我市组团赴南京市调研江宁区智能电网产业园学习交流,并参加广西智能制造城产业发展规划调研会,与南方电网公司拟定了智能电网产业园相关优惠政策及框架协议,积极加快推进广西智能制造城建设,形成北部新区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势,与比克集团、天臣新能源、深圳鼎泰智能装备公司等多家公司洽谈沟通落户柳州事宜;

新材料方面:依托广西柳州银海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延伸铝深加工产业链,我市从汽车零部件轻量化用铝方面开拓下游终端产品项目招商,与青岛中车轻材料有限公司、湖北东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对接,银铝目前已与中南大学合作成立交通运输新材料研究院;11月份,2017年中国(广西)石墨烯创新成果交流展示会在鹿寨县举办,市投促局携手鹿寨县加大力度引入石墨烯项目,开展石墨烯专题招商活动,建设我市石墨烯产业基地,更好的推进新材料的广泛应用。

大健康产业方面:考察中华老字号“关中红药”、陕西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冯武臣大药堂制药厂有限公司和森佛大健康产业园等,加紧跟进西安联合智创公司与鱼峰区合作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大健康产业的双创园项目。

3.加强服务业品牌和标准化建设,抓好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结合柳州县区地理位置,利用现有各类资源优势,策划乡村旅游、养生旅游、水上旅游等各类旅游项目。分别接待广投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广东复兴文旅地产有限公司、天山海世界集团、厦门信达信息技术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途远美宅置业顾问有限公司、亚欧商务联盟会、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9家意愿投资文化旅游产业的公司,并考察回访了天津天山海世界集团的大型水上乐园项目“米立方”。目前,鱼峰区正积极与深圳海王集团洽谈南片区产业基地和健康小镇项目;“中国·柳江百朋莲花小镇”旅游项目,三江大洲岛项目、柳城水乡幽梦旅游项目等一批项目签订了投资意向;柳东新区深圳华侨城卡乐星球、三江县侗寨人家、柳北区乐和庄园、雀儿山公园游乐场、融安太欢乐旅游度假城、长安骑楼商业街区项目等一批项目成功落地。

围绕现代物流、专业市场、电子商务等领域,策划包装西鹅铁路货运中心、柳州市食品冷链物流产业园、柳州市快递快运及空港物流园等重大项目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先后组织前往杭州、金华、重庆、济南、十堰等地开展招商考察对接活动。考察了杭州绿城电商体验园、浙江金义邮政电子商务示范园、阿里巴巴菜鸟金华电子商务产业园、重庆“渝新欧”铁路物流集装箱中心站、重庆西永综合保税区、十堰市汽车后市场等园区。跟踪推进柳南区与传化物流集团洽谈柳州传化公路港项目的落地建设,目前已经完成项目地块征地拆迁,预计年底可开工。

4.以传统建筑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抓好建筑产业现代化专题招商。积极引进和培育实力雄厚的建筑产业化集团及建筑部品部件龙头企业,重点引进和培育预制混凝土(PC)结构、钢结构、现代木结构等建筑产业。积极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装配式建筑建设,加快建设建筑产业化生产基地。

市投促局协同市住建委等部门与广西建工集团、柳钢集团等企业分别到长沙远大住工集团、上海建工等地考察学习,柳钢集团与中建钢构成立广西柳钢阳光钢结构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广西建工建团与柳州轨道交通集团联手成立广西建工轨道装配式建筑产业有限公司以推动项目,目前,白露片区275亩土地已经成功被建工轨道装配式建筑产业公司招拍挂,项目正在积极建设中。与柳城县共同研究推进柳城县规划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以日昌升现代材料厂建设为依托,准备在社冲乡选址做一个现代建筑材料产业园区,为高速、高铁等项目提供高端骨料支持。

5.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为契机,抓好城市轨道交通专题招商。由市投促局牵头,会同市铁轨办、工信委、科技局、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一行11人组成了产业招商组赴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上海富欣智能交通控制有限公司、新誉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现在已经明确我市的制式为跨座式单轨,已与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签署了《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合作协议》。

目前南京浦镇科技实业有限公司与柳东新区正审核项目投资协议书。苏州广琦晟、太仓佩琦、镇江安华、南宁鼎汉、天津北海、上海宝信、江苏丰顺共7家企业有望于近期落户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园。

6.突出培育、引进与推广,抓好现代农业专题招商。继续围绕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推进现代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形成示范、由点及线、由线及面推广。2017年市政府3次组织召开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扎实推进农业招商工作落实。制订下发了《柳州市2017年农业招商引资工作方案》,建立《柳州市2017年农业招商引资项目库》,收录涉农项目27个,投资金额近130亿元。今年以来农业招商组积极组团参加农业展销会、博览会,利用大型活动,拓宽农业招商渠道。举办第五届柳州春茶节暨扶贫农产品展销会、2017柳州市名特优农产品推介展销会等多个展会提升柳州本土农产品的知名度和柳州农业的影响力。依托香杉产业园、台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农业项目调整我市农业种养植产品结构、助力精准扶贫。

7.加强区域合作交流,抓好投资专题招商。

国内方面:开展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为重点,拓展西南中南地区的专题招商活动。特别是一路向东,积极参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建设,完成《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柳州)广西园概念性规划设计》。加强与广(州)佛(山)肇(庆)梧(州)等高铁沿线重点城市的交流,深度融合共建合作试验区,扩大投资合作。积极参加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举办的“2017年广东知名企业家广西行”、“广西?深圳投资合作交流会”等各类专题招商活动,并组织相关部门与深圳市企业家联合会具体对接,就共同在柳州市北部新区合作建设柳州深圳科技园(产业园)进行调研认证;我市组团参加了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主会场签约项目共13个,投资额243.285亿元;内资项目11个,投资额239.696亿元,外资项目2个,投资额0.55亿美元。举办了2017中国—东盟柳州投资合作座谈会,与各地投资商签约合作项目55个,总投资额达538亿元。

境外方面:我市组团赴德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美国、越南、新加坡、台湾等地进行招商引资活动。

8.做优做精做实投资软硬环境,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打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深入推进柳州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机制,如召开由何焕全副市长主持的项目落地协调会,加强与各相关部门合作,协调推进东风柳汽核心零部件配套项目、红星美凯龙项目、联合电子二期等项目落地相关事宜。同时切实加强市、县、园区各级协调推进机制常态化建设。如柳城县、鹿寨县、柳南区已经召开了投资促进会议,并参照市级文件出台了相关方案,推进了招商机制的常态化建设;柳东新区积极服务联合电子、耐世特等龙头企业实现产业链招商。

市投促局全年共计接待全国青联委员考察团、绿地集团、中能国盛、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晟世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北京明阳新能控投有限责任公司、光合文旅控股、北京鼎安建设、上海宝集集团、上海派莱杰实业有限公司等外来投资代表团20批次,共计200余人。

(四)创新服务商会手段,加大宣传信息力度。

加强商会走访调研,倾听商会心声,促进商会创新发展。今年先后深入各商会进行“一对一”的走访拜会,帮助协调解决商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议以商招商工作。市投促局党支部做好商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百日攻坚”工作、市本级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商会集中会议与商会党建培训活动等。

据政府网站建设要求,及时整合网站框架的排版、布局,增设人事信息、财政信息、统计信息、规划信息、投资投诉平台等栏目,为投资者投诉提供指引和交流。截至目前网站信息更新380条,微信310条,微博267条。

(五)开展以“治顽疾、转作风、强形象、提效能”为主题的三个年活动。

市投促局针对我市开展“作风整治年”“纪律教育年”“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特制定了工作方案,集中整治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党内监督,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打造作风建设亮丽名片,认真贯彻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我局作风建设,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三、存在问题

(一)受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业主放慢了投资进度,实体经济投资者信心不足,投资谨慎,观望情绪较浓,原计划投资意向减弱。?

(二)土地问题仍是制约。由于土地指标限制、征地拆迁困难、基础设施建设缓慢、物流配套服务滞后等原因导致部分县区、园区很多较好的成熟项目无法入驻。

(三)融资难问题依然突出,建议金融部门对融资和担保机构在企业融资上予以倾斜和支持,降低企业放贷门槛,简化手续,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提供贷款便利,以便吸引企业落地生根。

(四)个别部门工作主动性有待提高。在项目策划、企业对接、客商走访等方面还存在重视不够、力度不足、方向不明、办法不多等情况,有些单位、有些产业工作进展相对缓慢。

(五)市级层面招商引资政策力度不够,对发达地区先进产业的吸引力不足。当前,我市除了工业招商引资政策较有力度且相对法规范明确外,其余各行业领域亟待研究制订出台专项的招商引资政策。

五、2018年度投资促进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进一步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更加注重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质量。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吸引外来投资,大力优化投资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以新成绩、新风貌、新作为全面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工作目标

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的预期目标为: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目标任务对比2017年增长7%2017年,全市招商引资引进市外境内到位资金750亿元);全口径利用外资目标任务比2017年增长10%2017年,全市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5.2亿美元)。

(三)工作重点及措施

1.继续围绕《柳州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突出产业招商重点,加强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加快培育柳州经济新的增长点。

2.积极参与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招商引资各类活动,充分利用政策红利,形成多层次的开放合作格局,抓好区域投资专题招商、招商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等重点展会招商活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桂黔高铁经济带等区域合作,借助中国一东盟博览会等平台资源,办好中国一东盟汽车工业博览会。大力推进柳来河一体化,不断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共同构建区域合作发展新格局。

3.对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跟踪重点项目及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会场签约项目进行动态跟踪服务,根据项目变动情况及时补充、调整、更新项目库管理。落地项目做好后续跟进,及时回访,及时协调处理企业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落地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签约项目加强跟踪联系,确定专人具体负责, 定期对签约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努力促进签约项目落地落户;重点跟踪项目做好沟通对接,建立客商信息库,经常保持联络交流,了解掌握客商想法,力促项目签约、落地。

4.注重产业规划指导,强化项目策划包装。做好顶层设计,整合梳理现有各类发展规划,根据县(城)区、新(园)区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各自招商引资重点方向,通过规划引领、分类指导,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招商引资工作格局,防止出现产业同质、无序竞争的局面。坚持市场导向,加强与国内外专业机构合作,联合开展策划包装,每年滚动储备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形成项目包装、储备、建设的良性循环机制。建立和完善专家评审机制、项目共享机制,融合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的资源,推动市县部门联合策划项目包装。

5.充分发挥柳州市投资促进委员会的作用,组织市政府主要招商部门积极协调推进重点项目的落地、推动工作。认真贯彻实施《广西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和《柳州市招商引资激励办法》,充分调动区、市内外一切积极因素,促进外来投资扩量提质;梳理现有各类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完善鼓励性区域投资政策,积极争取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政策支持。

?

?

?

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 2017年1110


返回 投资规划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州市2017年度投资促进 工作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7-12-06 00: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