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园区经济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19-10-13 15:34 【字体:

  1、柳州市园区概况
  我市自1992年开始园区建设,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全市现有工业园区11个,除了城中区受城市规划、地理自然条件等制约外,全市各县、城区均建设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认证A、B类产业园区。其中: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工业园区1个(柳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认定的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高新区1个(河西高新技术开发区);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的省级经济开发区2个(阳和工业新区、鹿寨经济开发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工信委认定的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A类工业园区6个(柳北工业区、洛维工业集中区、柳江新兴工业区、柳城县工业区、融安县工业集中区、融水县工业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B类工业园区1个(三江县工业园区)。2009年12月阳和工业新区成为广西首个由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主体园区,2016年4月阳和工业新区成为广西首个由国家工信部授予的全国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汽车产业试点地区,2010年11月柳州高新技术开发区升级为国家级园区。广西柳州汽车城项目正式落户柳东新区。2017年,北部生态新区正式挂牌成立。工业园区已成为柳州市工业存量发展、增量引进的重要承载体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2、柳州市主要园区情况简介
  ●柳东新区
  位于柳州市东北部,与柳州老城区仅一江之隔,统辖柳州高新区,整建制托管雒容镇和洛埠镇,辖区总面积约381.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0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38平方公里。柳东新区是广西重点发展的三个城市新区之一,也是柳州市“一主三新”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地,是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主战场。柳东新区按照柳州国家高新区、广西柳州汽车城、柳东新区管委会三位一体的模式进行管理运作,十二五期保持着年均增速40%以上的强劲发展势头,成为全广西首个千亿元产业园区。柳东新区主要规划八个功能区,包括工业区、物流区、居住区、文化旅游区、会展区、商务办公区、教育培训区、测试场区。上汽通用五菱的宝骏基地、东风柳汽新基地、广西汽车集团新能源汽车基地、职业教育集中区(职教园)、科技园、物流园、华侨城文化科技旅游体验园、联合汽车电子、佛吉亚、玲珑轮胎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或投入运营,数百家企业在柳东新区运作良好。柳州国家高新区已进入全国高新区50强。荣膺全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园区”,成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区,并成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实验园广西园的主战场。
  产业是立城之本、兴市之基。未来,新区将按照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坚持“高地高质量,新区新跨越”的理念,以“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促转型”为总体思路,以“强支柱、育战新、提服务、优环境”为主线,着力打造“3+3+1”产业结构,形成以汽车、智能轨道交通、电子光电三大支柱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研发设计、检测服务等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纵向深化、横向拓展、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产业高端、科技聚集、环境优美的生态品质新城,成为柳州市建设现代制造城的排头兵。
  ●阳和工业新区
  位于柳州东面,交通便利,西面有静兰大桥与柳州市中心相连;南面有阳和大桥,距柳州机场8公里;北面与柳州城市快速干线相接,距离柳东新区柳州汽车城5公里;东部与桂柳高速公路相连。阳和工业新区(规划区域北起古亭山森林公园南侧,南至规划的阳和码头,西邻柳江、阳和大道,东到阳和新区东部山体)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26.02平方公里;其中二类工业面积4.095平方公里。阳和工业新区以发展汽车工业和工程机械、通用机械等机械工业为主,大力扶持机电一体化、生物制药、环保、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
  ●北部生态新区
  位于柳州市北部四县进入柳州主城区的门户地带,是柳州主城区向北辐射北部四县及周边城市的桥头堡。北部生态新区是广西首个以“生态”建为主题的新区,2016年11月筹建,2017年6月28日挂牌成立,由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理委员会管理。规划范围包括沙塘、石碑坪、凤山、沙埔和社冲部分用地,面积约265平方公里。其中沙塘和石碑坪为核心规划范围,也是近期建设范围,面积约178.9 平方公里。研究范围为在规划范围的基础上拓展至现属柳城县东泉镇、柳城华侨农场和隶属广西水产畜牧兽医局的走马种畜场,总面积约55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农旅融合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产业。
  规划定位: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是柳州市“一主三新”(主城区、北部生态新区、柳东新区、柳江新区)城市发展的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是柳州市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点之一,承载着智能制造、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及绿色产业、创意研发、科教文化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发展重任,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政府对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赋予了很高的战略定位,力求将北部新区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国家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广西智能制造城。
  ●柳北工业区
  位于市区西北部,由白露工业园和鹧鸪江钢铁深加工及物流产业园组成,构建以机械及汽车配件、钢铁深加工、循环经济为主导的产业园区。
  (1)白露工业园地处柳州市区北部,位于柳钢西面,与上汽通用五菱、柳工等主机厂隔江相望,柳州北外环城市主干道从片区穿过,通过白露大桥、双冲大桥约3公里可到达上汽通用五菱、柳工等主机厂,是目前柳州市离市区最近的工业片区。片区距柳州环城高速公路仅12分钟车程,距柳州市铁路货运站和柳州市最大的航运码头均约7公里,距白莲机场约40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快捷。白露工业园规划面积约11.02平方公里,划分为汽车零配件、工程机械加工和循环经济两个分区。目前园区开发建设面积约2平方公里,引进了包括柳州宝钢、武汉钢铁、深圳航盛电子、浙亚制动器、双林内饰件、五菱宝马利车用空调和广西针织服装等92多家企业,园区内设中小企业创业基地,总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内设生产区、办公区、宿舍区及配套设施,生产区建设6栋标准厂房和一栋综合服务楼,厂房设计为框架结构或钢结构。
  (2)鹧鸪江钢铁深加工及物流产业园位于柳州市最大航运码头——鹧鸪江码头附近,柳州城市北外环主干道从片区中间穿过,209国道、柳州环城高速公路柳北出口紧邻片区,片区内有多条铁路专用线和货运编组站,公路、水路、铁路齐全,拥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和市政基础设施,能有效承担直接面向广西以至华南、西南和东南亚市场中转及城市配送的功能。规划占地面积约5.3平方公里,园区重点发展钢材深加工等综合钢铁加工产业及物流和日用电器等大型商品物流产业。计划用3至5年时间,建成为柳州汽车工业、工程机械产业配套,具备钢材贸易、仓储、加工、配送、码头装卸、信息发布、仓单质押和电子商务等功能的全广西规模最大的物流信息中心和现代综合性钢铁物流基地。
  ●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位于市区西南面,与柳工、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二基地等主机厂相邻,总规划面积17.96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7.37平方公里。目前高新区已开发面积6.36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4.24平方公里,2016年工业总产值达549亿元(不含柳工、上汽通用五菱)。
  以工业发展主轴、生活发展主轴、交通发展主轴将园区总体规划为“两核”、“四片区”的功能性分布格局。综合性配套产业服务是主核,以河西高新区管委会为中心,配套生产性服务功能及生活性服务功能,是一个环境品质优良、服务配套齐全的高新区中心。生产性配套产业服务是次核,以中小企业科技孵化园为中心,周边布置科技服务、金融保险、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等生产性配套服务功能。高新区北部工业片区是以中小企业孵化园为中心,布局汽车关键性零部件生产研发片区。龙头企业配套生产片区是布局柳工、上通五两大龙头企业的一、二级配套企业的生产集中片区。高新区综合配套片区是布局园区商业、住宅、文化娱乐等综合配套功能片区。高新区南部工业片区是布局大型工程机械的整机及关键零部件、职能装备为代表的生产研发片区。
  ●洛维工业集中区
  柳州市洛维工业集中区位于柳州市柳石路南段东片洛维园艺场内,西临柳石公路,南靠柳南高速公路,距柳州白莲机场仅3.5公里,距柳南高速公路出口4公里,距市中心广场10公里,离柳江最近直线距离约1.3公里。该片区规划范围总用地面积约为9.466平方公里,城市总建设用地面积约为7.29平方公里。规划工业用地面积约为1.624平方公里,仓储用地面积约为1.1平方公里,其他建设用地面积约为1.566平方公里。柳州市洛维工业集中区由市政府2008年批准设立,2009年正式开发建设,2010年被评为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A类产业园区, 是柳州市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机械装备制造、现代仓储物流等产业的主承载地之一。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园区经济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19-10-13 15:3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