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江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3-17 21:35 【字体:

  柳江区位于广西中部,柳州西南面,北连柳州市区,南接来宾,西邻河池,是西江经济带和柳来河一体化的核心节点、关键枢纽和柳州西南门户。2017年1月6日,柳州市柳江区将正式对外挂牌,成为柳州市一个新城区,是柳州市“一主三新”城市发展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区辖10个镇133村(社区),区域面积2149平方公里,人口51万人。湘桂、黔桂、枝桂铁路纵横穿境而过,桂柳、南柳等6条高速公路穿过境内并设有出入口,柳州白莲机场座落与柳江新兴工业园旁,经柳江河沿西江“黄金水道”,顺江而下可达广州、香港,区位优势突出,交通十分便利。

  柳江区以重点开发区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2017年度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称号。目前已形成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为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汽车及零部件、机械制造、食品加工为三大支柱产业,以建材、电力为两大传统产业的现代工业发展布局。工业企业达8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13家,亿元企业52家,拥有广西康明斯、柳工挖掘机、东风柳汽、中国重汽、花红药业等知名企业。

  柳江新兴工业园经过十余年的开发建设,园区目前已完成了约9000亩土地的“六通一平”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园区引进380多家,201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377.11亿元。近期还将开发柳石路东片区约3000亩土地,重点引进机电一体化、生物医药、大健康等产业。

  柳江区是全国最大的双季莲藕、双季葡萄、香葱种植基地,素有“桂中稻米之乡”美称,是“南菜北运”的主要生产基地、国家农业开发重点县(区)、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县(区)、全国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广西主要商品粮基地和甘蔗生产基地。“乡约藕遇”被列为广西第一批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一镇一品的特色农业体系和一镇一景的乡村旅游圈已初步形成。

  柳江区山青、水秀、洞奇、石美,旅游业呈蓬勃发展态势,创建有荷塘月色国家3A级景区1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以5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百朋莲花小镇”列入2018年广西旅游型特色小镇培育名单。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300万人以上,旅游收入达28亿元以上。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江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21: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