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柳南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3-17 21:34 【字体:

  柳南区是柳州市辖属的四个城区之一,位于柳州市西南部。柳南区行政区域面积164.19平方公里,辖1镇8个街道,56个城市社区,21个行政村(居委),常住人口51.37万,户籍人口35.55万。2018年托管柳江区洛满镇和流山镇后,面积达529.35平方公里,人口达59.78万。

  柳南区“十三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思路是:按照“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围绕柳州市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实业,统筹城乡发展,补齐民生短板,注重生态文明,扩大开放合作,力争在柳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把柳南区建成富裕、文明、生态、宜居的广西经济强区和全面发展先行区。

  近年来,柳南区经济发展迅猛,经济规模在柳州市四个城区中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9.70亿元,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财政收入45.92亿元,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1亿元,增长1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553元,增长7.5 %;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42元,增长9.5%。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全年荣获国家级、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荣誉23项,连续第二年获评“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城区”。

  柳南辖区内铁路、公路四通八达,柳州火车站、柳州汽车客运总站、柳州汽车客运站等客运、货运枢纽均坐落区内,柳州白莲机场紧邻柳南区,周边高速公路环绕,交通十分便利。商贸中心和制造业基地的地位以及四通八达的铁路、公路交通优势使柳南区物流业生机勃勃,造就了“中铁物流”、“国联物流”、“安吉物流”、“华夏物流”、“传化物流”等一批广西一流的大型物流企业。

  辖区内有柳工、上汽通用五菱、鱼峰水泥集团等大型企业,广西7个千亿元产业龙头企业在柳南辖区,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41家,年内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家,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达131家。全口径工业总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三分之一,成为名副其实的广西工业强区。柳南区河西高新区,规划面积2001.8公顷,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广西‘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园区”称号。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南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21:34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