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鹿寨县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3-17 21:29 【字体:

  鹿寨县位于广西中部,是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市的东大门,总面积2974平方公里,辖6镇3乡;总人口约41.32万人,主要有汉、壮、苗、瑶等37个民族。鹿寨先后获评国家卫生县城、广西经济发展十佳县、广西科学发展进步县、广西科学发展先进县、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文明县城、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等荣誉称号,两次入围全国西部百强县。
  鹿寨县地处湘桂走廊东部,西南与工业重镇柳州相连,北与国际旅游名城桂林相接,在湘桂铁路、桂海高速公路线上,是柳州“一小时经济圈”的重点区域,是广西主体功能区重点开发区之一,是连接中南西南地区开放发展的重要产业支点。高速路交通境内有泉南高速、汕昆高速、梧柳高速、柳州北环高速、阳鹿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出入口7个。铁路交通中国南部主要铁路干线湘桂线、衡柳高铁贯穿全县,湘桂线从鹿寨县城穿过并设有货运站。县内建设有高铁鹿寨北站。建设有危化品铁路专用线。水路交通正在建设27个2000吨级泊位,包括广西柳州港鹿寨港区江口作业区、导江作业区以及相思作业区(危化品运输码头),是西江黄金水道上重要的物流集散地。航空运输柳州白莲机场为中型机场,达到民航4D级标准,鹿寨距柳州白连机场约50公里,车程约1小时;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约110公里,车程约1小时30分钟。
  全县农业核心示范区共21个,其中“呦呦鹿鸣”葡萄产业示范区、鹿寨县寨美一方都市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鹿寨县笑缘香樟(核心)示范区3家获批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级示范区。鹿寨属林业大县,森林覆盖率达68.6%,经济林面积约340万亩,全县水果总面积达到32万亩,总产量21万吨,南丰蜜桔、砂糖桔、甜橙占水果总面积约70%,“鹿寨蜜橙”获国家地理标识产品称号。
  鹿寨是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5个,先后荣获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名县、中国最佳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全国最美健康养生旅游名县等10余项国家、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称号。2018年中渡古镇登上央视春晚公益广告《家国兴旺》。
  广西鹿寨经济开发区以“一区三带五园”为总体发展框架,重点发展机械制造、汽配、林业加工等产业,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两个整车厂重点发展汽车配件产业,园区已落户41家汽配企业。规划建设有约10000亩广西林业科技产业园,打造完整的林业产业链,已引进良友木业、南星家居等行业龙头企业落户并顺利建设、投产。广西鹿寨“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为广西第一个获得国家核准的新建热电联产机组项目。规划用地约2000亩,规划建设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园区,划分为四个功能区:研发孵化园区、产业化加速园区、产业化应用创新示范园区、综合配套区。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鹿寨县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21:29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