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鱼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3-17 21:35 【字体:

  鱼峰区位于柳州市区东南部,是柳州市主城区之一,是柳州市工商业城区和自然旅游景区最为集中的城区,为传承柳州市历史文化的核心区。刘三姐山歌文化、史前人类文化、赏石文化是鱼峰区三张闪亮的文化名片。文化、旅游、交通资源和事业发展在柳州市占重要地位。

  总面积125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3.54万,其中户籍人口44.33万。辖天马、驾鹤、箭盘山、阳和等8个街道和里雍、白沙、雒容、洛埠4个镇。目前,阳和街道和雒容、洛埠两镇除人大、法检等法定事项外,其他事务由阳和工业新区和柳东新区代管,实际管辖7个街道和2个镇(即天马、驾鹤、箭盘山、五里亭、荣军、白莲、麒麟街道,里雍、白沙镇,共49个社区、21个行政村,173个自然屯,常住人口39.13万,户籍人口28.83万)。

  “十二五”期间,鱼峰区坚持“一产做特、二产做优、三产做强,大力发展非公经济,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关键在增量”的发展思路,以固定资产投资为中心,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招商引资为突破口,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不断增强经济实力。

  鱼峰区工业基础雄厚,享有“柳州工业摇篮”的美誉。辖区内汇集了柳州机械厂、东风柳汽有限公司、柳州特种汽车厂、欧维姆下属子公司柳州东方工程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等200多家大中型企业。位于柳东官塘新区的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广西柳州汽车城,得到国家和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高度重视和支持,发展前景广阔。位于南郊的鱼峰区工业园区,工业定位于一类工业,规划用地总面积1.42万亩,是柳州市发展特色食品、生物医药等打健康新兴产业的主承载地,是鱼峰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9.32亿元,同比增长1.0%;工业总产值212.85亿元,增长4.4%。

  鱼峰区是自古以来“桂中商埠”的主要商品集散地,商贸业发达。近年来,鱼峰区重点商贸流通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商贸流通业全面发展,三产经济稳健增长。华润集团、恒大集团、三胞集团、海雅集团等商业巨鳄强力入驻,辐射和带动效应增强,加快带动鱼峰区商贸休闲旅游繁荣。(三产增加值2018年累计完成132.52亿元,增长10.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年完成234.23亿元,增长9.1%。)

  鱼峰区农业占经济比重不到1%,为此鱼峰区发挥工业、第三产业发展优势,带动农村经济加快发展特色农业,发展短平快农副产品。2018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23351元,增长10.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现倍增目标,收入水平居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前列。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鱼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21:35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