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三江县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3-17 21:31 【字体:

  三江侗族自治县位于广西北部,为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地。境内自然条件优越,境内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榕江发源于贵州都匀,流经榕江、从江等县;浔江发源于资源县,流经龙胜县;苗江发源于湘桂黔三省交界的三省坡;三条清澈的江水交汇于三江县老堡乡附近,汇成烟波浩渺的融江。县境内山谷深切,土体肥厚,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高达78%。溪流纵横,瀑布成群,景观别致,冬暖夏凉,适合人居,是人类难得的生态家园。
  三江交通区位优势凸显,交通运输方式主要有公路、铁路和水路三种运输,G321、G209两条国道,焦柳铁路、贵广高铁、三柳高速、夏蓉高速(桂三高速段)、包茂高速等国家重要交通干线交汇于三江,还规划了柳州到三江城际铁路,百里侗乡跨入现代化“高速时代”。
  三江旅游文化富有特色。三江位于湘桂黔交界处,紧邻国际旅游胜地桂林市,是广西唯一、全国成立最早且侗族人口比例最高的侗族自治县。被誉为“侗族的香格里拉”,博大精深的桥楼建筑文化、服饰文化、饮食文化、侗族大歌文化和浓郁神奇的侗族风情,让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诗画世界魅力独具。按旅游规划定位,以程阳八寨、中国三江大侗寨和丹洲景区三个国家4A级景区为龙头,重点打造“一轴两翼”旅游发展格局,即以县城大侗寨为中心,以程阳八寨和丹洲景区为重点,大力发展民族风情和休闲旅游业。同时按“山山有茶、田田有鱼、村村有果”的要求,通过点线面结合方式国道沿线规划建设一批茶园、果园、荷塘、油菜田等“五彩田园”,全力打造区、市、县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将百里侗乡建设成为农文结合、农旅结合的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产业带。
  三江近年来强力推进“两茶一竹”(茶叶、油茶、毛竹产业)为主导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创建了“中国名茶之乡”和“中国有机茶之乡,打造“广西三江茶都”。到2020年,“黄金产茶区”面积将达17万亩,茶叶年产量达2万吨,茶叶产业综合产值超25亿元生态富民之歌唱响百里侗乡。素有“广西油海”美誉的广西三江县立足油茶产业,全力提升侗乡油茶产业质量和效益,将“绿水青山”打造为“金山银山”油茶林已成为侗乡百姓的“摇钱树”全县油茶林面积达61.7万亩,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广西首位,跻身“全国油茶重点生产县”行列。依托独特的气候、土壤、地势等优势,三江茶油“纯天然,无污染,油质好”,被誉为“东方橄榄油”。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三江县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21:31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