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柳东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03-17 21:36 【字体:

  柳东新区位于柳州市东北部,西临柳江,东南至桂海高速公路,北达北环高速公路,南至阳和,统辖柳州高新区,整建制托管雒容镇和洛埠镇,辖区总面积约381.5平方公里,规划面积203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3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17万。2007年2月,柳东新区正式挂牌成立。2008年1月,柳东新区与1992年成立的柳州高新区合并,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和“统分结合、多区并存”的管理体制。2010年9月,经国务院批准,柳州高新区由省级升格为国家级高新区,同年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政府作出了在柳东新区建设广西柳州汽车城的重大决策。柳东新区是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党委、政府重点发展的三大城市新区之一,也是柳州市“一主三新”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承载地,是推进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的主战场。

  柳东新区以“产城融合”为主导方向,以产促城,以城固产,相辅相成。经过十余年发展,形成以汽车工业为龙头,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发力,现代服务业蓬勃兴起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新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东风柳汽乘用车、商用车基地,已建成年产130万辆汽车及10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百万整车先进制造基地布局顺利完成,传动系统、行驶系统、控制系统、内外饰件等数百家汽车零部件项目相继入驻、运营,形成全产业链的配套体系。德国博世、佛吉亚、美国车桥、宝钢集团、福耀玻璃、玲珑轮胎、凌云股份等世界500强、行业龙头、知名企业纷至沓来,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竞相发展。

  宜居宜业新城崭露头角,拥有高效便捷交通网络,通车里程约205公里,打通与主城区及外部通道,外联内通骨架路网成型。公共服务设施完善,拥有西南地区最大的职教基地,建成大专中院校7所,在建4所,师生近10万多人,小初高优质教育资源集聚,打造了完备的教育体系。以园博园、儿童医院、会展中心一期、卡乐星球、公租房等城市配套设施相继投入使用为标志,新区医疗、商业服务配套、人居环境、公用设施等进一步增强,城市建设初具规模。

  据统计,2018年新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954.94亿元,同比增长11.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7.1%;财政收入完成45.25亿元,同比增长20%,主要经济指标继续领跑全市。目前辖区规上企业160家,入驻企业1701家。柳州高新区在全国169家国家级高新区中综合实力位居第49位,位列广西第一。荣膺全国“十佳最具投资竞争力园区”,成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全国电力需求侧管理示范区,并成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实验园广西园的主战场。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专题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柳东新区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0-03-17 21:36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