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融安县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2-08-19 17:30 【字体:

  

融安县位于广西北部,全县总面积2905平方公里,林地面积35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79.7%。城镇化率为34%。全县辖12个乡(镇)147个行政村(社区),总人口33万人。目前,融安县已形成以香杉、竹木、金桔、特色养殖等为支柱产业,生态竹木加工、制药、制糖为支柱的工业发展格局,全县社会经济取得稳步发展。

融安的区位优势明显。融安县位于广西北部,与柳州、桂林分别相距110公里和140公里,是湘、黔、桂三省(区)交界地区的物资集散地和商埠中心,是连接柳州与北部区域的重要交通节点。

融安的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凸显。最具特色之一是融安金桔,正着力打造全国著名金桔产业基地。目前全县金桔面积达到19.6万亩,年产量16.5万吨,产值达16.5亿元。融安县成为《金桔》国家标准制定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融安金桔”先后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认证、国家绿色食品A级产品认证,获得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50强等荣誉称号。融安县是广西林业大县、广西林业产业发展十强县和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是“广西香杉产业基地”。全县香杉种植面积已达154万亩,蓄积量1551万立方米,木制品加工企业达120余家,规模以上林产品加工企业29家,年生产香杉生态板120多万立方米。特色农产品还有头菜、淮山、罗汉果、板栗、香菇、木耳、竹笋等。在建的集物流、商贸、仓储、冷链、加工销售和电子商务于一体的中国供销·桂北农产品电商园,正加快成为区域性农产品的集散中心及商业服务中心。

融安的旅游生态环境优越,资源富集凸显特色。县城10公里内旅游资源富集,红茶沟国家森林公园、长安古镇、大洲岛、鹭鹚洲岛、骑楼古镇沿融江展开,带状联动,形成“山抱城、城抱水,水在城中,城在山中”的独特景观。

返回 概况与优势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融安县

信息来源:柳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 2022-08-19 17:3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