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网站支持IPv6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养老金领取政策有哪些?

信息来源: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2022-07-22 17:16 【字体:

用户:***
您好!我有以下问题想咨询:
1、柳州的退休年龄及养老社保缴费年限的要求。
2、相关的养老政策能否有文件查询,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养老未缴够15年,可以以什么方式缴满,是一次性补缴满15年还是按月缴满?
3、若在南宁参保(职工),情况是否与柳州适用。
以上是我的问题,谢谢解答!

政府热线12345
您好!
来信收悉,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您信中所咨询的问题,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答复如下:
一、根据文件规定,申请领取基本养老金基准条件:(一)职工参保人员:男职工年龄满60周岁,在管理岗位(技术)工作的女职工年龄满55周岁,在工人岗位工作的女职工年龄满50周岁,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累计年限满15年(含视同缴费年限,实际缴费年限满5年及以上,以下统称缴费年限)的,可以申请领取基本养老金。(二)城镇个体工商户、自谋职业以及采取各种灵活方式就业的参保人员:2003年1月1日起参保的,男性年龄满60周岁,女性年龄满55周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以申请领取基本养老金,:2002年12月31日(含)前已参保缴费的女性参保人员,年限满50周岁,缴费年限满15年的,可以申请领取基本养老金。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养老金;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满至十五年,按月领取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待遇。
三、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可按月或者按年逐年缴费,若在南宁参保,建议咨询南宁社保经办机构。
此复
感谢您对市长信箱的信任和支持。


返回 猜你想咨询(咨询类)

体球网,足球即时比分

走进柳州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回应

数据专题

搜索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和养老金领取政策有哪些?

信息来源:市长信箱

发布日期: 2022-07-22 17:16

分享至: